亲贝网

早教市场越繁荣,父母焦虑越严重

家园共育

2020年11月2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随着现在社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重视孩子的教育。而且现在不少人都意识到,学历、知识、能力和见识缺一不可,这些都会成为孩子长大之后的敲门砖。而且现在经济水平也大幅度提升,不少家庭已经步入了小康,为了能够让孩子过上更好的生活,不少家庭都竭尽所能给孩子提供最好的教育。

  在这样的市场需求下,各种各样的辅导班辅导资料开始盛行。除了小学中学的校外辅导班和各类兴趣培养班之外,不少商家也开始打起了小孩子的主意。讲一些开发孩子的智力、提高孩子社交能力、激发孩子潜能等等诸如此类的早教机构,如雨后春笋一般遍地都是。这样的早教机构不仅价格高昂,而且花样众多。不少家长选择早教机构的时候,可谓是眼花缭乱。

  但实际上,这些校外教育市场乱象丛生,甚至很多根本不正规。打开手机,各种育儿频道的博主也在强调早教的重要性。在这样铺天盖地的信息之下,不少家长开始越来越焦虑。但是给孩子做早教培训,并不是我们想的这么简单。

  早教机构良莠不齐

  不少早教机构设施不完善,卫生条件差,师资力量更是不足。虽然广告做得绚丽多彩,作用说的神乎其神。但是实际上,可能都是自我鼓吹罢了。不少早教结构还会出现跑路的情况,家长索赔无门。所以相关部门还是要加强早教机构的监管,确保其良性发展。

  影响孩子的正常发展

  童年的时光是非常重要的,也是一个人以后性格的关键时期。想想我们小时候的童年,是不是感觉充满了阳光灿烂。这些温暖的时光,会成为我们长大之后遇见挫折时最好的心理安慰。一个人小的时候,就是应该享受人生的时候。在孩子还没上幼儿园之前,一大批的早教培训硬塞给孩子,剥夺了孩子的游戏时光,可能会影响孩子的心理。

  其实我们做家长的不必太过焦虑,早教市场的繁荣背后实际上就是家长的焦虑。孩子有正常的发育规律,比起那些神乎其神的早教培训,你在家和孩子一起做做游戏,讲讲绘本故事,可能收获会更大。

  文章综合:亲贝网、四川在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