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为什么我的孩子不懂得心疼我?其实都是自己的错!

家园共育

2020年11月24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不少父母都发现,当自己不舒服的时候,自己的孩子甚至连倒杯水都不愿意。我们掏心掏肺地爱着自己的孩子,为什么孩子这么不懂得心疼自己?

  但是你仔细回想过为什么吗?仔细想一想,还是第一次试图关心你的时候,你是给了他们鼓励还是冷言冷语的打击?孩子是父母行为的镜子,孩子不会无缘无故成为了这么一个冷漠的人。那么,怎样培养孩子的感恩之心?

  适当喊苦叫累

  随着当下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的育儿观念也需要同步前进。以往那种任劳任怨的父母形象教育出来的孩子,已经无法适应社会。我们通过身边人的经验可以发现,“懒”一些的父母往往比勤劳的父母会更加优秀一些。

  父母学会适当偷懒,这是给孩子探索世界和发展的机会。让孩子感受到父母辛苦,理解其中的艰辛与不易,这样的换位思考和感同身受,他们步入社会和成家之后,也会成为他们宝贵的经验财富。懂得辛劳的人,才会更加爱别人,生活才能更幸福。

  尊重孩子的爱

  大人的爱和孩子的爱是两种不同形式的爱,孩子会将他们认为珍贵的东西,作为礼物送给自己的父母。这些东西在你看来可能没什么,但却包含着孩子对你深深的爱。如果你轻易就拒绝,甚至毫不珍惜,那么在以后,孩子也将收回自己对你的爱。到时候你就会体会,生病了,孩子连杯水都不愿意给你倒的心酸。

  拒绝牺牲感的爱

  父母的爱是最无私,不求回报的,所以很多父母在照顾孩子的过程中,总想着给孩子最好的一切。有时候他们甚至会牺牲自我,带着这个满满的牺牲感,去期待着孩子回报自己的一天。但是你却不知道,牺牲感的爱,对孩子而言是种负担。这让孩子从小就只学会了自私,长大之后却又不得不背上了父母的道德枷锁。父母对子女的爱中充斥着牺牲感,等孩子长大之后,父母稍有不顺心,就会给孩子背上不孝的骂名。这种不健康的父母之爱,不要也罢。

  文章综合:亲贝网、李点点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