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那些被坏人盯上的孩子,有什么特点?

家园共育

2020年11月1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孩子是一个家庭里的掌上明珠。虽然现在执法力度已经非常大,人口贩卖行为也得到了有效的遏制,但是仍然有一些人贩子铤而走险,无视中国法律。为了更好得保护我们的孩子,我们还是要了解一些人贩子的套路,并且教育好我们的孩子。

  幼儿园阶段的男孩

  科学研究表明,男孩发育没有女孩发育的早,所以一般女孩会比男孩显得更加懂事听话。三岁半女孩的语言发育能力,甚至比五岁的男孩语言发育能力都强。所以在幼儿园阶段,男孩的语言表达能力往往没有同龄女孩清楚。正是这一点,让坏人有了下手的机会。而且中国有“重男轻女”的思想,特别是在偏远的贫困地区,想想要一个男孩传承香火的想法更加普遍。所以幼儿园阶段的男孩,成为了坏人下手的重点目标

  青春期的女孩

  孩子到了青春期之后往往会叛逆,尤其是女孩心思可能会比较复杂。青春期的女孩情绪波动比较大,即使再乖巧懂事的女孩,可能在这个时候也会出现一些负面情绪。如果这个阶段父母没有和孩子好好地交流,可能会导致女孩一些需求得不到满足,别在心里慢慢成了自己的心理诉求。这个时候,坏人就会利用了女孩儿这样的心理操控女孩,让女孩走进了情感陷阱。所以孩子步入青春期之后,家长一定要密切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给孩子一个充满爱和关怀的家庭范围,只有这样的家庭孩子才会安全。

  懂事乖巧的孩子

  父母总是希望自己的孩子非常听话,让自己的孩子从小就学会了温和、善良。但是在培养孩子这样的性格之前,一定要教育孩子如何分辨坏人。我们对坏人的善良和同情,实际上是在纵容他们,也是在伤害自己。

  老人带娃

  老人的体力往往不如年轻人,一旦发生了冲突,老人往往处于劣势,所以老人带娃会成为坏人的重点目标之一。而且,老年人的思维往往跟不上社会发展,他们无法及时分辩新型的骗术。这个时候,老人带娃就会成为巨大的安全隐患。

  来源:母婴参考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