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妈妈不要忽视产前指导课程,与产检同样重要

家园共育

2020年03月07日

  在孕妈妈确诊以后当地的妇幼保健会提供两项服务,一个是产检检查,一个是产前课程指导,很多孕妈妈都按时参加产前检查,但是却常常忽视产前指导课程。殊不知,产前指导课程同样重要。

  产前保健旨在减少母婴围产期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一般包括感染筛查、推广健康生活习惯以及评估胎儿生长情况。产前教育的目标范围较广,不像产前保健计划那样严格界定,如怎样应对分娩过程中的痛苦和压力、增加女性生产的信心等。

  全世界有千百万女性参加了系统的产前教育课程。女性参加这个课程的主要目的是想掌握怀孕及胎儿发育的生理变化信息、减少焦虑,并学习在宝宝出生后如何照顾婴儿。该课程还包括对分娩时各种并发症的讨论等。

  目前的产前教育课程,主要是基于两个理论模型。一种是针对自然分娩的方式,目的是减少恐惧引起的肌肉紧张及因此导致的阵痛,对阵痛的生理过程进行教育并训练产妇放松以减少恐惧和紧张,从而减少疼痛。另一种是心理卫生方法,这种方法是将放松作为阵痛的条件反射,包括训练各种提高氧合作用的呼吸技巧及干扰疼痛信号从子宫传递到大脑。这两种理论模型的共同点是都强调体能、分娩正常的生理、消除恐惧、放松和呼吸技巧的使用以及准爸爸或其他家庭成员不断的支持。

  文章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