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遭受校园欺凌该怎么办

家园共育

2016年12月30日

孩子遭受校园欺凌该怎么办

孩子遭受校园欺凌该怎么办(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近期9岁的儿子小坤很怕生,遇到生人会躲起来或藏到桌底下、墙角里;不爱和男孩玩耍,身边的同伴都是女生;此外,小坤对事故或冲突比较敏感,经常把死亡、事故、暴力、血腥的话题挂在嘴边。原来小坤曾两次转校,作为新生,经常会被同学欺负,甚至遭受打骂。但当小坤哭着回家,向我们讲述自己的遭遇时,我们当时没有采取积极的引导和措施,认为这只是小孩子之间的游戏。

问题一:家长怎么应对孩子遇到的校园暴力?

问题二:作为家长,我们应如何避免让孩子受到校园暴力的伤害呢?

曾春兰说,对于目睹或遭受过校园暴力的孩子,家长要给予安全感和信任感,引导孩子消除负面影响。

她建议:平日家长要重视与孩子、老师及学校的沟通交流,关注孩子学习生活动向和日常表现,既能增进亲子间的关系,也能及时获得信息以给孩子帮助和陪伴。

其次,就是要对孩子进行预防教育,引导孩子树立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培养遇到危险和伤害时自护的措施和心态,并教育孩子正确认识暴力行为,遇到问题时理性处理,切勿成为施暴者,给其他孩子造成伤害。

曾春兰强调,在孩子遭受校园暴力时,最需要的就是父母的帮助和支撑。父母是孩子的依靠,是保护孩子的港湾,不是每个人都会越挫越勇。如果父母不能积极引导和协助孩子直面所受的伤害和痛苦,孩子在学习生活中是很难独自建立勇气和信心的。

此外,家长也可以对孩子进行体能训练,在修德的同时让孩子进行一些跆拳道、散打或武术等训练,既能强身健体,也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1

来源: 作者:王晓芳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