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幼师:冬天上幼儿园别给孩子这样穿衣服

家园共育

2016年12月02日

幼师:冬天上幼儿园别给孩子这样穿衣服

幼师:冬天上幼儿园别给孩子这样穿衣服(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冬天来了,宝妈的烦恼也来了。担心宝宝在幼儿园活动以后出很多汗会受凉感冒、又担心宝宝在幼儿园午睡时会感冒,家中老人更是一个劲地给宝宝加衣服,把宝宝裹得是一层又一层,殊不知,家长们的这些烦恼同时也困扰着幼儿园的老师,老师表示,对于冬季穿衣,家长们存在着不少误区。

时尚有余,方便不足

上幼儿园中班的可可最近回家老是抱怨这个衣服不好穿,那个衣服不好脱,可可妈妈说,对于可可的穿衣打扮,她可是很有心得的,周围朋友都称赞她是穿衣搭配的小能手,怎么可可就这么多抱怨呢?可可妈妈来到了幼儿园,听了幼儿园老师的一番话后茅塞顿开。

幼儿园李老师说,像可可妈妈这样的家长真的不在少数。比如说这个季节女宝宝大衣内搭加绒长卫衣,打底裤配双雪地靴,时尚感十足。其实在幼儿园里是不合适的。雪地靴一活动就会出汗,且不容易排汗。而卫衣没什么弹性,宝宝自己很难穿脱。

李老师说,一些小皮衣外套也不适合穿到幼儿园,紧紧包裹在身上,不太容易活动开来。小朋友的衣服上不要有太多装饰,之前李老师班里一个小朋友在中午午睡脱毛衣时,被自己毛衣上的金属装饰边缘刮破了脸。

穿衣原则:轻、暖、方便

幼儿园小朋友上了中班以后,在幼儿园午睡时,脱、穿外衣外裤都是由小朋友自己完成的。有一些小朋友的家长进入了一个误区,觉得穿得多就是穿得暖。其实光靠衣服的数量来保暖是非常累赘的,而且给宝宝和老师造成很大不便。

幼儿园吴老师说,不要说小朋友了,有时候连她们老师都犯愁中午睡觉要小朋友脱几件衣服。少脱几件吧,孩子睡得满身大汗,容易感冒;多脱几件吧,午睡起来要花很长时间把衣服全部穿回去,而且穿衣的时候也容易着凉。

午睡的时候,老师一般要求孩子脱掉外套,穿秋衣秋裤午睡。所以家长们给宝贝穿衣服的时候,最好选择穿脱方便的。遵循三原则:轻、暖、方便。秋衣秋裤之外,给孩子穿件保暖性能好羊毛毛衣或是羊绒毛衣,然后再加件棉袄或是羽绒服就可以了。吴老师说家长们也可以给宝贝们备一件背心和薄外套,以便活动时增减衣服。

穿裤原则:宽松、柔软、松紧带

小航妈妈发现,天冷了以后,小航的秋裤上总有黄黄的、大大小小的污渍。问了幼儿园老师和小航以后才发现问题出在小航妈妈给小航穿的牛仔裤太紧了。幼儿园老师说,很多小朋友都是小便很急了才会去上。这时候如果牛仔裤太紧了,就会很难脱下来,小朋友就会来不及或多或少污染了裤子。这些牛仔裤即使脱下来了,有很多小朋友也穿不上去。尤其是一些又紧又窄又没弹性的牛仔裤,连老师都很难帮忙穿上,更不用说让幼儿园的宝宝自己动手了。而且牛仔裤面料到了冬天就又硬又冷。

面料柔软松紧带的棉裤,是宝宝们冬天最好的选择。还有一些家长喜欢用紧身的厚裤袜代替外裤,这点在女宝宝身上尤其多。但这种裤子在上厕所的时候也是不容易穿脱的,每年冬天,幼儿园里都会发生因为裤袜太紧,拉不下去,结果小便把裤子弄湿事件。女宝宝的家长们可要注意了。

看样子,宝宝冬天除了穿得暖,穿得漂亮,方便轻便同样重要。冬季宝宝穿衣,还真的是一门学问。

+1

来源: 作者:王晓芳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