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预计2017 将有万家个性化智慧幼儿园建成

家园共育

2015年11月24日

为推动和促进全国幼儿个性化智慧教育发展和个性化智慧幼儿园建设,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幼教工作委员会今天在京成立。据悉,该委员会将致力于到2017年发展一万家示范幼儿园,推动家园共育。

幼儿送到幼儿园,家长就万事大吉?不。今天,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幼教工作委员会在北京成立。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如今许多家长把自己当作是幼儿教育的旁观者、逃避者,甚至有些人认为与幼儿教育机构是对立者,这样的做法存在误区。幼儿教育最关键是家园共育。

他介绍,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幼教工作委员会,是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核准登记、教育部主管的国家一级学会,核心任务就是发起实施中国智慧幼儿园工程,让家长成为幼儿教育施教主体、成为幼儿园教育重要力量、成为幼儿园核心员工为标识,最终实现家庭成为幼儿教育的主战场、主阵地、主渠道。

如何实现这一目标?负责人表示,将以幼儿个性化智慧教育技术、方法研究为支撑,面向全国幼教(早教)机构立项发展课题研究实验基地,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验幼儿教育七大核心关系心理效能干预技术,包括每周一次的家长课堂,让家长们了解爱的表达、情绪的控制等以重塑亲子关系,最终与幼儿园一道,实践个性化心智慧幼儿园成长模式。

他透露,在全国,今年将2发展100家、2016年发展1000家、2017年发展10000家课题实验基地幼儿园暨中国智慧幼儿园工程实验幼儿园和示范园。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