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提高家园共育知识培养幼儿在幼儿园生活

家园共育

2014年07月15日

孩子从家庭到幼儿园,首先表现出来的是情感上的不适应,其次是新的生活环境不适应。因为孩子从出生到幼儿园之前的几年里,一直是以血缘为基础,以母爱为主体的亲情氛围中长大。他们在家里享受人间最大的快乐,然而现在要被送入幼儿园,不仅要面对新的环境,还要与众多生疏的人交往和相处,心理上就会产生严重的恐慌,缺乏安全感,表现为恋母情绪非常强烈,甚至担心再也回不到家了,见不到妈妈啦。因此在行为上则以哭闹的形式表达出来。

孩子入园前后,家长和老师的做法如何,直接影响着孩子,因此家园双方必须共同配合,共同努力,才能让幼儿较快适应幼儿生活。

家长方面:首先做到正确对待孩子入园哭闹行为,因为孩子语言能力有限,哭闹行为是他们表达内心世界的办法,这是很正常的,过一段时间慢慢会好的。家长不可因孩子哭闹而随意责骂,也不能一见孩子哭闹九心疼地把他带回家,这样只会导致孩子哭闹的时间更长。 其次要及时与老师沟通,让孩子尽快适应幼儿园。 家长要及时把孩子的一些情况告诉老师,以防出现意外情况,同时也能拉近师生间的距离,减少孩子入园的不适。 最后是遵守作息制度,坚持天天入园。

幼儿园都有科学的作息时间,家长们切不可认为早送晚送小事一桩,更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孩子入园以后天天送是至关重要的,家长们应克服重重困难,坚持天天送孩子入园,千万不要为了疼爱而帮倒忙。

+1

来源: 作者:王浩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