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如何做好家园共育有哪些相关案例示范

家园共育

2014年07月08日

我班新来了一位小朋友叫瑜瑜。其他都很能干,就是吃饭特别得慢,每天总是吃到最后一个,别的小朋友都到室外玩了,可她还在慢吞吞地吃着。那天瑜瑜的妈妈跟我说:“老师,我跟她说好了,只要今天吃饭能超过一个小朋友,晚上我就带她到大润发去买东西。”我说:“好,中午吃饭的时候我会提醒她的。”

吃午餐了,我就不停地鼓励瑜瑜,“加油,今天你吃得快一点妈妈晚上就会带你去大润发,多开心呀!”在我的鼓动下,瑜瑜的饭终于吃好了。真不容易,超过了5个小朋友,今天是她开学到现在吃得最快的一次。

她一吃完饭,我就给她鼓励“今天吃得挺快的,超过了5个小朋友,老师给你一朵金花作为奖励。晚上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大润发了。老师希望你明天吃得更快,超出更多的小朋友,好吗?”瑜瑜也特别高兴,爽快地答应了。

放学了,瑜瑜的爸爸来接瑜瑜回家里,我马上对她爸爸说:“今天吃饭瑜瑜超出了5个小朋友呢!晚上可以带他去大润发了。” 瑜瑜的爸爸听了后非常高兴。

第二天,我问瑜瑜:“昨天大润发去玩得开心吗?”“开心!爸爸、妈妈给我买了好多东西。”

瑜瑜吃饭的速度一天天地快了起来,昨天她超出了十几个小朋友,开家长会的时候,我跟她爸爸说:“这段时间瑜瑜吃饭进步了许多,不再是最后一名了。”

他爸爸说:“是呀,在家里这段时间吃饭的速度也快了很多,我们也感到非常地开心。也一直在鼓励她,奖励她。”

以上的例子告诉我们幼儿教育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不是家庭一方面可以单独胜任的,也不是幼儿园一方面可以单独胜任的,必须两方面共同合作才能得到充分的功效。我想这句话就是最好的答案,也就是“家园共育”。

+1

来源: 作者:王浩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