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如何做好家园共育有哪些小窍门

家园共育

2014年07月01日

与家长随时保持沟通是做好家长工作的重要方面。其实,现在很多家长都很关注教育,他们所接受的教育理念可能会更新。

幼儿的成长离不开幼儿园和家长。家园的相互配合对孩子的成长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但在实际情况中,幼儿园的老师和家长们常常会产生沟通上的问题,老师会埋怨家长不配合,家长则指责老师太麻烦。如何做好与家长的沟通,是幼儿园教育活动顺利开展的关键。我们是这样做的:

一、老师——让家长了解你的教育意图,这样你的工作会容易些。

在每个活动开展前,老师们总是最清楚的,因为,活动的设计是根据老师的设想而生成的。那么,家长呢,其实他们还在云里雾里呢。告诉家长,你的活动意图吧。让家长们了解活动的目的和要求,他们才能配合你。

二、多听听家长的想法,其实有时候他们说得很有道理。

与家长随时保持沟通是做好家长工作的重要方面。其实,现在很多家长都很关注教育,他们所接受的教育理念可能会更新。他们对自己孩子的了解往往会更胜过老师。静下心来听听他们对教育的看法,对孩子的了解,对于老师您,开展教育活动可能会更有利。

三、坐下来一起谈谈,可能你会有新的灵感。

和家长一起来设计活动可能是一件很棒的事情,老师的思路往往会受到许多因素的困扰,比如不够前卫,不够时尚,不够全面。但如果您的家长们能参与活动设计的过程中。这些不足,可能都会被弥补。而且,老师还用不着苦口婆心地宣传,因为这个活动也是家长们共同设计的活动。可能,老师您的活动准备工作,家长们也会急着来帮忙。

+1

来源: 作者:王浩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