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对于独生子女家庭中 教育方式要更科学

家园共育

2014年05月30日

独生子女的家长该如何更好的教育孩子呢?其实教育有很多种,只要是适合孩子的都可以试一试。因为家长不知道什么方法才是最有效果的。

提几条建议供家长参考:

1、不断学习和更新知识

时代更新的速度太快,家长要想真正的教育好孩子,就要跟得上时代的脚步,没有共同的话题是导致和孩子沟通障碍的原因之一。例如:孩子再说喜洋洋,你却不知道喜洋洋是什么?这是多么尴尬的事情。

所以说父母也不断的学习和更新知识,去实际解决孩子的问题,用优秀的方式去培养孩子。

2、和长辈减少分歧

隔代教育是一般家庭都会出现的问题,年轻父母和长辈,再处理孩子的问题上会有不同,应该减少分歧,多沟通。保持步调的一致性。

3、注意自己的言行

为什么总是看重家庭教育》因为父母是孩子的启蒙老师,孩子会学习父母的样子。父母无论是言行举止都会影响孩子的思想和行为。

孩子是敏感的,父母的情绪直接给还传递着各样的信息,如果不注意自己的言行,可能会让孩子养成不好的行为习惯和思维模式。

不要胡乱的发脾气,你的坏脾气是会“遗传”给孩子的。

4、多多磨练

就算是温室里的花朵,也是可以很坚强的,我们父母只要有这个意思就会成功的。但要给孩子喝多的磨练,包括:身体的、心理的、品质等综合教育。

不要心疼孩子吃苦“遭罪”,有什么问题都及时的沟通,发现和帮助孩子结局错误或者缺点,对孩子表现好的地方、优点长处都要鼓励。

5、家庭气氛要民主

不要老八板的去要求长幼有序,父母说的话是“金口玉言”。要是为了孩子健康的成长,一个家庭的民主很重要,这是为了更好的塑造孩子的性格。

父母要注意修养自身的素质,榜样作用,对待孩子就要多多理解、多多尊重。

+1

来源: 作者:王浩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