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幼儿园宝宝春游 家长:春游变的春忧

家园共育

2014年04月29日

幼儿园宝宝春游,家长春忧,不约而同去“跟梢”。近些日,二一九东山乐园里迎来了许多幼儿园的小朋友,可是细心观察会发现,大树后面藏着很多家长。

“孩子去春游是好事,可是想想平均一个老师得看护十几个孩子,还是有点不放心。”一位幼儿园小朋友家长张女士边说边将身子又往大树后面挪了挪,生怕被远处游玩的儿子看到。张女士说,幼儿园临时通知春游,并且表明不建议家长参与,旨在让孩子与大自然零距离接触,培养孩子学会独立和处理事情的能力……但是做家长的还是不放心,一大早到公司请完假就跑这儿来盯梢儿了。记者观察发现,与张女士一样,放心不下,对春游“又爱又怕”的家长不止一两个,在幼儿园孩子集体游玩周边的树丛后,随处都是家长们的身影。

相对于家长们的紧张,孩子们形成了极大的反差,一个拉着一个的衣襟,唱着欢快的歌曲,快乐极了。部分幼儿园还带孩子乘坐了一些东山乐园里的小飞机、小转椅等游乐设施,兴奋声、尖叫声、大笑声充斥着整个乐园。“坦诚地说,带孩子外出,我们老师比上课要累几十倍,老师的神经时时刻刻都绷得紧紧的。为了保证学生安全,我们还提前派老师出来进行实地踩点,反复制定了行走路线以及突发事件的应对措施。”我市铁西某幼儿园的管理者说。

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春游落下了帷幕,老师和家长们纷纷感慨“孩子优秀得让人惊喜”。老师说:“春游让我了解到了孩子课堂外的另一面,平时调皮捣蛋的孩子春游里主动提出帮体力不好的孩子背书包,并且准备了垃圾袋,随手捡起身边的垃圾……这些行为都让我们老师深深地自省了一番。”而藏着远处不敢上前的家长们,也表示对孩子们的团队意识感到意外,“现在家家一个孩儿,大多娇生惯养,没想到孩子们还能如此地相互帮助,我都被感动了。”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