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父母应该教会孩子对家庭作业负责

家园共育

2014年04月15日

只要孩子上了学,一定就会有家庭作业,有些孩子做作业只是为了完成任务,胡乱写一通。作为孩子的父母,应该教会孩子对自己做的家庭作业要负责。让孩子认真做家庭作业是一件难事,那么父母到底该怎么做呢?以下十个小贴士可以帮助到父母。

请他人协助

孩子的每一门功课的基本功都应该学好,不然在孩子升学后就会遇到很多问题。父母可以给孩子请一个家庭教师或者让其他的同学帮助孩子一起做家庭作业,这样孩子读书就会更加得心应手。

固定做作业时间

最好让孩子每天放完学就做家庭作业,因为这样就可以培养孩子做作业的习惯,做完作业后孩子才会更加轻松。

给予适当的奖励

可以在周末奖励孩子,也可以在特定的日子奖励孩子。这样孩子做作业就会更加高兴。孩子一旦喜欢父母的奖励,他们做作业就会更认真,学习就会更好。可以问孩子们,看孩子们喜欢什么奖励。如果父母给孩子特别的奖励,就会激励孩子们完成作业,做好作业,并且喜欢做作业。

检查孩子的作业

孩子一旦知道父母会检查自己的作业,那么孩子就不敢欺骗父母,也不敢乱做作业。父母不仅要核实孩子是否完成了作业,还要检查孩子完成作业的质量,如果有可能,父母还可以辅导孩子做作业。

确认作业交给了老师

孩子不交作业的理由有很多,父母应该确认孩子把各科作业都交给了老师。有些孩子会因为怕自己做的作业不好,怕自己得的分数不高,所以就不交作业。

鼓励孩子问问题

孩子问老师问题,或许可以得到除了作业以外的分数。

参加家长会

孩子一旦知道父母会去参加家长会,那么他们就会在学校好好学习。同时还要让孩子明白,自己对孩子在学校的成绩是非常关心的,所以一定要确保孩子做好家庭作业。

听孩子的倾诉

让孩子知道,父母是关心他们在学校的学习的,并且也希望孩子们告诉自己他们在学校遇到的难题。

帮助孩子解决难题

让孩子知道,父母其实非常愿意帮助他们,这样孩子在做作业遇到难题需要帮助时,就会感觉到更加的自然。

+1

来源: 作者:尹松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