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想教育好孩子 教育态度要端正

家园共育

2014年03月10日

很多父母都希望把自己的孩子教育好,希望他们能成为一个有出息的人。但是要如何教育好孩子呢?若是选用了错误的教育方式结果就会适得其反,所以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时候要注意了,千万不要有以下几种教育态度。

想教育好孩子 教育态度要端正

想教育好孩子 教育态度要端正(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居高临下的气势

很多父母在面对孩子的时候,总以家长自居,表现出居高临下的气势,其实在人格上父母与孩子是平等的。即使父母的批评完全正确,孩子们也不会心服口服。所以在教育孩子的时候,父母们应蹲下来心平气和地跟孩子说话。

频频夸奖孩子

有些父母会认为孩子就是自己心中的宝,不能受到一丝的伤害与否定,所以总是频频夸奖孩子,也把这当成是赏识教育。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一种做法,家长是需要理解和鼓励孩子,但过度的夸奖只会让孩子骄傲自满,步入社会之后容易听不进反面意见。

关心过度

作为父母得需要多点关心孩子,但不能过度关心,比如“今天谁来了电话?”、“日记上记了些什么?”等问题就不需要深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隐私,若是关心过度就会让孩子反感。很多孩子就会因为父母的压制而丧失特长发展的机会。

全盘否定

对于孩子,不能频频夸奖当然也不能全盘否定。每个人都有其坏的一面,也会有其好的一面,很多父母看见孩子错误的时候,总是会全盘否定自己的孩子。在批评孩子的时候,“你总是撒谎”“我们家里没哪个像你这样笨的”等否定的话语很容易引起孩子的反感,产生“破罐破摔”不良思想。

是非不分

有些父母经常是非不分,分不清哪些该表扬哪些批评。比如“这孩子喝酒快赶上他老爸了。”,当你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到底是在表扬孩子还是在批评孩子呢?更多的应该是褒奖吧,所以父母在批评孩子的时候,一定要就事论事,让孩子知道自己错在哪里。

+1

来源: 作者:尹松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