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画风各异的奇趣故事书

家园共育

2010年02月01日

 

一本能让你和宝宝一起哈哈大笑的图画书,就一定值得看!布鲁姆博士基本上就属于一只倒霉熊,不知道韩国人是不是灵感来自于这套典型德国式幽默的图画书。

 

夜的故事总是充满魅力的,以夜色做背景,凹凸不平的画布、浮雕式的涂层,让人忍不住想上去触摸一把。厚重的色调,给人以心理上的依托。 动物的每一次叠加,并不是简简单单的重现。每个动物,每一次变化都用不同的方向、不同的角度在释放着他们的力量,一起向上支撑着。 夜色下的月亮是轻盈的,它在游戏着,游戏的名称也许叫“逗你玩”!直到它累了、玩够了。动物们终于尝到了月亮的滋味,尝到了辛劳的回报。吃饱了、吃累了... 最后的结局来得突兀而谐趣,充盈着童稚童真的趣味。一本不可多得的好书!

 

发现“真实”的乐趣——柯倩华◎童书评论人 “他进入古典童话世界,搅个天翻地覆,然后带着顽皮而满足的微笑,从容优雅地离去。”这是美国书评家对儿童文学作家乔恩•谢斯卡的评语。 谢斯卡在小学教书时,常借着改写童话获取教学灵感,而发展出美妙的能力:“为布满灰尘的老故事,开拓新的观点和想象空间,以狡黠的幽默感赢得小孩儿的共鸣。”他创作的故事充满活力而且荒谬逗趣,却不胡闹。

 

这是一本改编自挪威民间故事的绘画故事。作者为挪威民间故事的“编辑者和复述者”,曾发表过《挪威民间故事集》。全书以绘画为主,辅以文字介绍。简单易懂,适合广大少年朋友阅读和使用。

 

幻想文学大师米切尔•恩德的成名作——《小纽扣吉姆和火车司机卢卡斯》在德国是家喻户晓的故事,陪伴了一代代孩子的成长。《小纽扣的环岛旅行》、《小纽扣来到路陌岛》、《小纽扣长大了》是这个故事的图画书版。不但保留了故事中原有的离奇情节,更侧重表现了人内心的真挚情感。这是一个令人感动的故事,讲述了什么是真正的友谊,轻快幽默的笔调让人舒怀,离别时的点点忧愁又使人伤感。爱带来快乐和悲伤,爱也可以带来力量,故事触动了心灵中最柔软的部分。

 

图画书似乎偏爱很大的数字,比如100、999甚至100万等等。这套故事书,是讲述999只青蛙宝宝。《999个青蛙兄弟》叙述了青蛙妈妈生了999个卵,孵化出999条小蝌蚪,其中有一只不愿长大的蝌蚪哥哥,什么都比弟弟们慢一拍。别的蝌蚪都睁眼了,他还在睡;别的蝌蚪都长脚了,他还没有;别的蝌蚪都变成小青蛙了,他还是蝌蚪的样子!直到有一天,999个青蛙兄弟遇到了天敌——蛇,蝌蚪哥哥在逃命的过程中,让蛇自己打了一个结,从而一下子找到了“长大”的开关。

到了《999个青蛙兄弟大搬家》里,999条小蝌蚪已经长成了999只小青蛙,他们住的小池塘显得太挤了,于是青蛙爸爸决定带领青蛙妈妈和999只小青蛙找个大池塘安新家。路上又发生了意外,爸爸被另一种天敌老鹰抓走。这一次,妈妈和她的999个儿子齐心协力拖住了老鹰,让它严重超载飞不动,只好放弃。机缘巧合,青蛙全家落进了一个池塘里,搬家大功告成!

+1

来源:天宝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