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亲子编辑11月读书月报——能干的小海狸

家园共育

2010年02月01日

 

悦读阅美的这一套“小海狸”,一下子就入了天妈的法眼。瑞典著名的作家和插图画家拉尔斯·克林汀笔下的这只小海狸实在是太可爱了,于是天妈根本没有去理会书里的内容,直接收全套回家。当然,这里面也有一份对二十一世纪出版社悦读阅美系列图画书的信任之情。

 

七本方开本的书,性价比很高,定价才56元。喜欢网购图书的妈妈们自然知道,拿到更低折扣的方法,这样一套书,天妈只花了33.6元哦。每本书含封面封底有22页,全铜版纸无线胶装,品质相当不错。

 

主人公小海狸——卡思托尔。个子比较大,所以尾巴也比较大。他有一个木工作坊,有一个大大的厨房,还有别的什么的工作间,比如专门做缝纫活的房间(以前是丝吉阿姨的缝纫间),比如舅舅的工具房(有本很专业的《园丁手册》)……里面的工具应有尽有!呃,别看他的尾巴大,样子肥腾腾的,他可能干啦!他会做木工、缝围裙、烤蛋糕、种扁豆、油漆柜子、补轮胎……

 

20世纪90年代初,著名的作家和插图画家拉尔斯·克林汀为瑞典的孩子们创作了一系列有关小海狸的图画书———“能干的小海狸”,共7册,包括:《小海狸做木工》《小海狸缝围裙》《小海狸烤蛋糕》《小海狸种扁豆》《小海狸油漆柜子》《小海狸的修理铺》《小海狸补轮胎》,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此后这些作品已至少被翻译成21种语言,畅销全世界。拉尔斯·克林汀在1987年曾荣获了Elsa Beskow Plaque奖,1990年获得由国际儿童读物联盟颁发的插图绘画奖。其中《小海狸做木工》在1995年被提名为瑞典奥古斯特奖最佳儿童书。《小海狸当裁缝》在1997年被提名德国青少年文学奖。

 

每本书的最后还有小惊喜!依据书里的内容,有五件小海狸完成的作品,作者都提供了制作方法给小读者们。如果有兴趣,不妨让爸妈帮着一起来尝试一下:做一个工具箱、缝一件围裙、烤一只蛋糕、种一株扁豆!

 

《小海狸油漆柜子》,天妈起先很担心,不会最后教小朋友们也油漆柜子吧?可是看完以后就释然了——原来只是教小朋友们调色,用家里的水彩颜料就可以玩啦!

+1

来源:天宝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