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感受真挚美好情感的图画书

家园共育

2010年01月29日

 

经典到不能再经典的一本书,基本上只要是做图画书的专题,都会提到的一本书。当然,我们也不能免俗——这是一本关于亲子感情的书。

当你很爱、很爱一个人的时候,也许,你会想把这种感觉描述出来。可是,就像小兔子和大兔子发现的那样;爱,实在不是一件容易衡量的东西。

 

从友情付费出租,到免费出租,孤独的小猩猩一直在寻找友情。方素珍老师通过这本书,教小朋友们友情的重要。

 

有一只100万年也不死的猫,它死了100万次,又活了100万次。有100万个人宠爱过它,有100万个人在它死的时候哭过,可是它连一次也没哭过,它先是国王的猫,然后又是水手、魔术师、小偷、孤老太太和小女孩的一只猫,但它活得浑浑噩噩,对一切漠不关心,直到有一天,它变成了一只只属于自己的野猫,爱上了一只美丽的白猫,它才头一次知道为什么而活……

一部有关生命意义的伟大寓言,在日本被赞誉为“被大人和孩子爱戴,超越了世代的图画书,是读了100万次也不会厌倦的永远的名作”。

+1

来源:天宝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