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婴幼儿配方乳粉产业链协同发展研讨会在石举行 君乐宝以创新推动产业链协同发展

热门信息

2023年10月30日

  10月26日,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君乐宝乳业集团承办的2023年全国食品安全周工信部主题日活动“婴幼儿配方乳粉产业链协同发展研讨会”在石家庄举办。工信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相关领导发表主题讲话。大会发布了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体系&《我国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市场发展研究报告(2023年度)》。君乐宝入选国产婴配乳粉企业高质量发展10强,并参与发起婴配乳粉产业高质量发展“筑基行动”倡议。

  会议期间,相关领导、专家、企业和媒体朋友参观了君乐宝科学营养研究院、优致牧场和奶粉工厂,对君乐宝的发展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奶粉事业群总经理刘森淼表示,得益于有关部门的有效的政策、严苛的监管及君乐宝等本土乳企的不懈奋斗,目前我国婴配乳粉的质量安全处于历史最好水平,同时国产奶粉品牌市场份额已重新占据市场主导地位。

全面布局 以多维措施严守质量安全关

  会上,君乐宝被评为国产婴配乳粉企业高质量发展10强,这是对君乐宝一直积极响应和践行婴配乳粉奶源安全保障政策,将食品安全作为企业生产发展的生命线的认可。

  君乐宝业内首创全产业链一体化和六个世界级模式,从源头处保障产品安全品质。君乐宝依托完善的全产业链布局,颠覆传统奶粉生产模式,创新种养加零距离一体化专利生产模式,原奶挤出后经低温密闭管道直达生产车间,从挤奶到进入加工仅需两小时,保证原奶的安全与鲜活。

  具体到全产业链各环节的严格把控,君乐宝融合运行三大标准,引入权威风险控制体系,采用现代化牧场管理体系,原奶主要指标优于欧盟、美国、日本。同时,君乐宝奶粉的生产流程深度融合数字技术,生产线集成20多个国家的先进技术,密布着1500多个数字传感器,实现了数字化、智能化控制。君乐宝还通过质量安全的全链可控,切实推动上下游协同创新高质量发展。

实力认证 凭严苛把控收获多项权威认可

  “君乐宝做奶粉的初衷,就是为了不让我们的国人为了一罐奶粉还要不远万里从国外背回来。”刘森淼表示。2014年,君乐宝入局婴配乳粉,用世界级品质产品重拾国人对国产奶粉的信心。同年,君乐宝奶粉天猫“双十一”摘取奶粉类目销量冠军,是国产奶粉首次在电商渠道超越国外品牌获得第一。近年来,君乐宝奶粉率先通过欧洲BRC(食品安全全球标准)A+顶级认证和IFS(国际食品标准)优先级认证,并荣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是中国乳品企业首次获得中国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这是君乐宝企业实力的体现,更是为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产品的决心使然。

  同时,君乐宝不断践行“透明奶粉计划”,让社会各界近距离参观奶牛养殖、奶粉生产加工的全过程,目前已有四百余万人次走进君乐宝、走近国产奶粉,感受并了解国产奶粉的真实实力。“不必舍近求远,好奶粉就在身边。”刘森淼说到,如今,以君乐宝为代表的国产奶粉品牌市场份额从2016年30%左右增长到68%,占据市场主导地位。

颠覆创新 以品类开拓助力中国宝宝健康成长

  多年来,君乐宝持续加大科研投入,研发新品种、新工艺和新技术,颠覆创新奶粉品类。针对婴幼儿成长发育的不同需求,君乐宝分别开发出含OPO结构油脂的乐铂婴幼儿奶粉、全球首款自有牧场全产业链至臻A2型奶牛奶粉、新一代配方有机奶粉优萃、中国首款HMO奶粉小小鲁班诠维爱未来儿童配方奶粉等产品。君乐宝将科学技术与奶业全产业链深度融合,以科学营养为婴幼儿人群提供精准的健康升级解决方案,助力中国宝宝健康成长。

  新时代新使命,新阶段新担当。“我相信,未来最好的奶粉一定在中国。”刘森淼表示,君乐宝会以更加严苛的标准自我约束,推动婴配乳粉行业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创新发展,创新引领行业提质升级,让祖国的下一代喝上好奶粉,为我国打造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乳业产业,培育出具有世界知名度的乳业品牌贡献君乐宝力量。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