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警惕上网危险,这个短视频一定要看!

热门信息

2023年06月16日

  随着暑期即将来临,青少年有了更多的时间和机会使用电子设备、浏览网络。然而,在享受网络带来的便利和乐趣的同时,也要注意防范网络攻击和有害信息,保护自己的隐私和安全。

  近日,知名短视频博主“小宸哥驾到”发布了一部创意视频, 在实际的情景中,运用从Google黑板报公众号上学到的上网安全建议,保护自己的上网安全,也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警惕网络危险,做好安全上网防护。

图片 1.png

图注:“小宸哥驾到”安全上网主题视频

  这部视频以小宸哥为主角,通过三场有趣的情节和对话,向观众介绍了如何在网络上保护自己免受网络攻击和诈骗的侵害,包括:

      ●在用电脑、平板电脑或手机时,一定保持系统和防病毒软件更新至最新版本,对关闭漏洞阻挡攻击者至关重要

      ●当收到来自疑似冒充银行、商店或朋友发给你的电子邮件、短信或电话时,不能点击里面自带的链接。保险的做法是手动将链接输入到网站中,有时浏览器能够识别链接是否将要带你跳转到一个恶意网站。如果是要求你汇款、转账等,一定要三思,很可能是一个骗局。

      ●在使用免费或者是公共Wifi,浏览网页一定要多加注意!在打开网页时,要看到“https”字样才算是安全的。不要随意点开不熟悉的网站或链接,避免被恶意软件或网络钓鱼所欺骗。

  “小宸哥驾到”在这部视频中提到的Google《安全上网小贴士》漫画创意视频,是2022年Google 中国企业传播部负责人 Marsha和小舟妈妈以问答和生动的方式,向观众展示了简单实用的安全上网建议。

图片 2.png

图注:Google和小舟妈妈合作的《安全上网小贴士》漫画视频

  除此之外,Google近几年来一直通过各种创意举措,向公众传播安全上网的理念和方法。

  今年年初,在世界互联网安全日上,Google黑板报发布了以“萌兔分享:安全上网小贴士”为主题的微信互动文章,以萌兔为主角,告诉大家一些常见的威胁上网安全的做法以及正确做法。

图片 3.png

图注:Google黑板报“萌兔分享”

  去年,Google黑板报公众号上还推出了创意的 Emoji 猜词游戏,让用户通过Emoji来猜测网络安全相关的词汇。这款游戏将Emoji组合出与安全上网有关的知识点和常用词,例如“强密码”、“网络钓鱼”、“防病毒软件”等。家长和孩子可以一起玩这款游戏,边玩边学习安全上网小知识。这款游戏不仅能够增加家长和孩子之间的互动和乐趣,也能够提高他们对网络安全的认识和警惕。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