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第二次童年”引热议,Babycare带爸妈们一起“重返”童年

热门信息

2023年06月01日

  每个人都有童年,但打开方式却是五花八门。近日,话题#人类幼崽带给我的第二次童年#引发网友们的热议,也让人看到了养育观念的变化——越来越多的父母开始发现,孩子是具有独立思考、独特个性的个体;当他们学会站在孩子视角观察世界时,往往能获得不一样的生命体验。

  近日,母婴头部品牌Babycare邀请战地记者,同时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周轶君聊了聊 对“第二次童年”的新思考。“为人父母,会经历第二次童年。因为孩子,父母有机会重新长大一次。”正如周轶君所说,为人父母,是一段与孩子一同成长的旅程。

“第二次童年”走红背后

  “六一”儿童节前夕,战地记者、作家、导演周轶君的一段“我的第二次童年”视频在全网悄然走红。相关话题#人类幼崽带给我的第二次童年#也迅速发酵,引发大量讨论。

  孩子眼中的世界充满童趣和想象力,大人很高大,猫猫狗狗是和自己一样的大小,大树是小鸟的停机坪,天空中的云朵是被风吹走的棉花糖……当大人们蹲下身子,站在孩子的视角观察这个世界,往往会有新发现、新体验。“从孩子的角度来想问题,本来就是童年最该有的样子。”周轶君说。

  Babycare邀请周轶君解读的“第二次童年”,与传统育儿理念中“父母为权威”的认知有所不同。这样“反传统”的事儿,Babycare做过很多次。例如今年三八妇女节,Babycare邀请知名女演员热依扎与周轶君对谈,提到“成为妈妈和孩子的相处是一段旅途的开始”;去年,Babycare还请哲学教授刘擎来讨论“人类为什么要生孩子”……对Babycare来说,这是“不得不做”的事——作为一个“人群品牌”,Babycare代表的人群正在经历育儿观念的更迭,品牌要替用户“说话”,同时也通过这些内容,不断与用户“对话”。

这个六一,

  新世代父母的爱,本就是一场共同重新发现生活意义的旅程。Babycare就一直在关注新一代父母的心理诉求,鼓励人们从孩子的视角看世界。例如,近日在Babycare线下门店的小票中,消费者就会惊喜地看到不少治愈人心的“童言童语”:

  第一次吃火龙果,吃得满嘴红红的,宝宝弱弱地问:“我是不是中毒了呀?”

  爸爸皮肤黑,妈妈比较白,超市买雪糕的时候,宝贝说:“爸爸是巧克力味的。”

  走到镜子面前的宝宝突然停下来,对着镜子里的自己说:“哇,这是我最好的朋友!”

  ……

  这些源自Babycare用户真实经历的“童言童语”,总让人不禁会心一笑。

  不仅如此,今年六一,Babycare还发起了“陪娃过六一,请假有补贴”活动,鼓励爸妈们请假陪娃过六一,并以孩童视角打造主题乐园,重新设计一段不一样的旅程,让更多爸妈“重返”童年撒野。

  对Babycare和它的用户来说,这不光是一场场品牌活动,更是父母与孩子共同经历、共同成长的瞬间。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