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安踏儿童发起跑步顽炼营追风开跑活动 做引领新生代跑向更好的长期主义者

热门信息

2023年04月03日

  在大理洱海生态廊道最美的生态跑道上,数十名孩子在马拉松世界冠军孙英杰的领跑下,坚持完成了人生的第一个5公里跑步,其中四组孩子更以接力的形式完成了半马,最快的一组用时仅1小时45分23秒。

1.jpg

  这是安踏儿童4月1日-2日发起的跑步顽炼营追风开跑活动现场的情况。此次跑步顽炼营,安踏儿童不仅请来了孙英杰等名将给孩子们传授科学提升跑步技能的知识、为孩子们护跑,更携手洱海生态廊道创新性地打造了安踏儿童运动乐园,为更多热爱跑步的家庭提供了一个自然环保与运动交互的亲子跑新空间。

  少年强则中国强,《健康中国2030》正引领越来越多的中国新生代奔向运动场。在如何引领中国新生代爱上运动、跑向更好上,作为专业儿童运动领导品牌的安踏儿童,给出了“长期主义”的答案。

少年强,从跑步开始

  《健康中国2030》提及实施青少年体育活动促进计划,培育青少年体育爱好,基本实现青少年熟练掌握1项以上体育运动技能,确保学生校内每天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1小时。到2030年,学校体育场地设施与器材配置达标率达到100%,青少年学生每周参与体育活动达到中等强度3次以上,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达标优秀率25%以上。

  作为所有运动的基础,跑步对青少年的重要性在不断彰显。早在2020年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更直接指出,要让孩子们跑起来。

  对此,受邀参加此次活动的孙英杰深有感触。从9岁开始跑步,到获得马拉松世界冠军,再到后来退役创办了跑步俱乐部,带动更多人爱上跑步,孙英杰一直没有离开自己喜欢的跑步运动。

  孙英杰说:“跑步是任何运动项目的基础,学会了跑步技能,就能更好地适应各种体育运动项目。但同时跑步需要毅力和坚持,需要持之以恒,这个坚持的过程将教会孩子勇于挑战和突破,敢于面对失败。”

  在她的影响下,她的儿子汪泊旭从3岁开始跑步,6岁已经能完成10公里,孩子的运动表现能力要比同龄孩子突出很多。

3.jpg

  孙英杰所言,是跑步对孩子的精神引领所在,也是安踏儿童发起此次活动的初衷所在。

  在这些对跑步萌生热爱的小跑者当中,不乏从热爱走向专业,梦想在赛场上获得更大的成长和进步的。

  比如参与安踏儿童跑步顽炼营半马接力赛的8岁田径小将宋心霓,从5岁开始跑步,800米她跑进了3分16秒,这个成绩是女生中考体测满分的成绩。当别的孩子享受放学后无忧无虑的玩耍时光时,宋心霓却每周保持4-5次的跑步训练。她说:“训练很辛苦,但是我也很开心,因为每天都有我喜欢的跑步,每天都能和小伙伴一起跑。我的目标是跑进奥运会,跑进清华。”沉浸在跑步世界的孩子,她的梦想在闪闪发光。

4.jpg

  11岁的王子今,曾是一个“体育渣”。王子今说:“当时在班上体育成绩是倒数的,因为觉得自己的体质不好,所以才开始跑步提升体能。”

  谁也没想到坚持跑步3年后,王子今逆风翻盘了。在4个月前的斯巴达勇士儿童世锦赛上,她在离终点仅有20米的时候咬牙加速奔跑,实现大逆袭,夺得9-11岁女子组别冠军。

  王子今说:“跑步带给我最大的快乐是一直跑、跑出新成绩的那种自豪感,以及带动了身边很多小伙伴一起喜欢上跑步。我希望能不断提升,登上珠穆朗玛峰。”

5.jpg

  还有斯巴达年度精英小勇士王书钰、2022年斯巴达北京站10-11岁男子精英组冠军李承轩...... , 他们因热爱让自己变得更自信、更专业的故事,正鼓励着更多的同龄人。

6.jpg

打造自然与运动交互的亲子跑新空间,引领更多孩子爱上跑步

  孙英杰所言,道出了跑步对新生代的精神引领意义,但同时跑步又是相对枯燥的运动项目,如何带动更多孩子爱上跑步,在安踏儿童看来,需要坚持、更需要因应新生代运动需求的变化不断创新突破。

  安踏儿童打造了“安踏儿童顽炼营”这个IP,在过去几年持续在全国数十个城市广泛邀请孩子们参加跑步、篮球、平衡车等热门运动,并带领孩子开启对花样滑冰、艺术体操、滑雪等新兴运动的探索。安踏儿童发挥强大的品牌优势,邀请短道速滑世界冠军赵楠楠等众多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国家队专业运动员、专业运动教练等为孩子打造系列的运动专业课程。从基础体能的激活、专业技能的提升、正确运动方法科普等,全方位激发孩子对运动的爱好,带动成千上万的孩子科学、高效运动,在运动中收获更大的成长。

7.jpg

  (铁三U10全国冠军金遥瀚和国民弟弟金遥源在安踏儿童跑步顽炼营开跑)

  今年的跑步顽炼营追风开跑活动将地点定在了大理洱海,是安踏儿童以专业运动力量推动青少年跑向更好的一个新台阶。

  此次不仅请来了国家级健将唐涛,从跑步运动员选材条件大公开、身体素质大评估,手把手教学测试孩子跑步潜力。

8.jpg

  更请来了世界马拉松冠军孙英杰,针对专业小跑者以及有体育课提升表现需求的孩子开课,带孩子们做好跑步综合力量训练,提高跑步的安全性及孩子的综合能力。

9.jpg

  在跑步体验活动上,安踏儿童对泛跑步兴趣爱好的孩子发起了亲子跑体验,带孩子们在最美的洱海生态廊道上感受自然和运动融合的美好;针对专业小跑者,安踏儿童则发起了半马接力赛,20名小跑者分4组完成半马赛程的接力,并由孙英杰等跑步名将护跑,激发小跑者在赛场上获得更大的成长和进步。

10.jpg

  更值得关注的是,为了撬动更多家庭积极引导孩子参与跑步运动,安踏儿童携手洱海生态廊道打造了一个创新的亲子跑新空间——安踏儿童运动乐园。洱海生态廊道是一个以保护洱海为目的的生态项目,是一条绿色的生态屏障,而安踏儿童运动乐园就是“浓缩版”洱海生态水循环。在“水→云→苍山→十八溪→湖滨缓冲带→洱海”的故事线中,通过仿生此间环境及动植物,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在开跑的同时,同时能亲近自然、探索自然。

  其中,自然科普乐园分为“云溪戏水”“洱海探秘”“石滩秘境”“梦幻森林”等四大板块,连续的交通流线创造出一种永无止境的奔跑和游戏的体验,让每个孩子都能在不同的版块和空间之中自由探索。

11.jpg

  安踏儿童品牌总裁黄涛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把运动对孩子成长的意义带到每一位家庭,同时安踏儿童联合世界自然基金会倡导与自然“童”行,呼吁从小朋友开始,保护野生动植物,爱护自然生态环境,一起守护我们的家园。

12.jpg

  大理苍洱投资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吕旺则表示,洱海生态廊道项目是保护洱海的重要绿色屏障,也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空间。此次与安踏儿童携手举办安踏儿童跑步顽炼营追风开跑活动,是充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精神和理念,打造特色鲜明、形式新颖的品牌赛事,激活以研学及科普教育为核心的廊道经济的具体实践。希望能和安踏儿童为共建生态而努力,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全民共享生态文明的美好成果。

13.jpg

  引领新生代跑出强健的体魄,更种下一颗自然环保的种子,安踏儿童展现了行业领导品牌在引领青少年跑向更好上绝对的责任感和担当。

持续科研创新 护航新生代跑向更好

  当更多新生代参与到跑步运动享受其中的乐趣的时候,伴随而来的就是家长和孩子们对更专业的运动装备需求如何满足的问题。

  孩子特殊的身体成长和发育情况,让儿童跑步运动装备绝非成人装备的缩小版那么简单。在这一点上,安踏儿童的科研创新一直被视为行业标准 ——基于青少年运动的需求去做有用的创新,基于顶级的科技让产品创新能切实给到孩子专业的保护。

  比如犟弹追风5代跑鞋,安踏儿童挖掘的是孩子夏季校园体育课跑步痛点:想提升运动表现跑得更快,但缺少儿童专属的专业体育课跑鞋。

  基于孩子的这个痛点,安踏儿童进行了技术的升级迭代,让跑鞋更快、更透气、更环保。

  针对大底,把核心科技升级为犟弹科技II,专为儿童研发适合的软硬度C42±2,软弹适度,

  能量回归率高达83.5%,每一步蹬地提速6.4%,不仅能有效减小落地冲击力、保护儿童足部关节,更有力提升孩子的运动表现;鞋身全新升级A-COOL科技,双贯穿式仿生“鲨鱼鳃”设计,让鞋身透气面积高达71%,就像给鞋子装了一个超大透气窗,让穿着的脚感干爽清透;鞋面采用SORONA环保纱线,源自可再生的植物性原料,天然亲和,在提升个人运动表现的同时更保护环境、更轻。

14.jpg

  再比如安踏儿童小酷爽跑步T,是基于孩子夏天跑步容易闷热出汗的痛点而研发的。做产品创新时,安踏儿童应用的是全新升级的水冷科技III,科技的升级让这件T恤的速干性能最高超国标50%,速干更快;凉感持续50分钟,体感降温大于6℃,夏日跑步冰冰凉;另外在版型和材质上也进行了特别设计,透气孔占后幅面积超过25%,更加透气。

15.jpg

  在这些科技创新的背后,是安踏儿童背靠着安踏集团强大的研发实力。安踏集团是国内专利数量最多的体育品牌,累计超过3000项。早在2005年,安踏斥资设立了行业首家国家级运动科学实验室,这家实验室在此后的十几年诞生了非常多顶尖的科技。比如东京奥运会上吕小军夺冠时穿的吨位鞋,能稳定支撑超过1吨的重量;北京冬奥会上谷爱凌穿的滑雪服,采用先进的炽热科技,10分钟最大升温7度以上。2022年,安踏在创新研发上的投入近13亿。

  传承安踏的研发基因,安踏儿童亦在不断加码投资,让越来越多的新生代能享受到科技给运动带来更专业、更科学的保护。

  安踏儿童建立了全国首家儿童运动研究院。儿童运动研究院专注儿童运动及运动保护相关研究,更紧密与各高校及重点科研实验室开展合作,聚焦儿童专业运动所需的材料及科技研发,打造更具领先性的创新科技产品。目前已与北体大合作、宁波大学体育学院等体育类高校展开合作和研究,有针对性地帮助更多儿童找到不同运动场景下适合其身体需求的专业运动设备。

  在安踏儿童未来的规划中,儿童研究院将持续加强与高校合作,深入研究儿童运动各方面数据,聚焦儿童运动装备的材料和科技研发。

  不断的科研创新,让安踏儿童将儿童运动装备的专业性提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展望未来,科研创新也将成为安踏儿童“长期主义”战略思维的重要着力点,助力安踏儿童持续引领儿童运动行业迈向更大的市场。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