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卡士专注高端低温乳品24年,打造品牌可持续竞争力

热门信息

2023年03月17日

  近几年,入局低温乳品赛道的品牌在不断增多,各大乳业巨头纷纷入局,新锐品牌不断发力,产品生命周期在缩短,同质化严重,竞争日趋激烈。而低温酸奶赛道上的老品牌卡士却仍稳做行业“常青树”,仅以2021年为例,卡士整体销售额较去年增长25%,其中新零售及高精超渠道表现亮眼,持续领跑国内高端低温酸奶市场。卡士深耕低温酸奶赛道24年,凭借领先的科研实力、多元的产品创新以及线上线下的花式活动,打造品牌的可持续竞争力。

      领先的科研实力

  在未来的低温酸奶竞争格局中,品类和产品配方的科研实力将成为各大品牌制胜法宝。在菌种选择和匹配上,卡士乳业同国际上优秀的菌种公司合作并共同开发特色菌种,保证产品的独特风味和口感,并结合不同的原料比例、不同的工艺参数,经过几百次甚至几千次的应用实验,以保证产品的风味质构最佳。仅以卡士旗下007益生菌家庭装酸奶为例,产品所用的菌种,卡士从2018年开始在卡士研发中心进行筛选试验,历时3年多,才最终选定了7种活性益生菌进行组合发酵,使产品奶香浓郁、质地顺滑。

      多元的产品创新

  面对新一代年轻人开启的“消费者主权”时代,卡士凭借对细分群体诉求的深入理解和多元功能产品的持续创新研发,建立了自己的“企业动态护城河”。卡士从配方、口感风味、细分人群、消费场景、功能成分、产品包装、趣味性等产品维度突破,持续增设零糖酸奶、鲜奶、儿童酸奶等产品线,如2016年,卡士推出首款以最佳饮用时间命名的功能型酸奶“餐后一小时”,产品荣获“2022国际顶级美味奖”,获世界级美食专家推崇。

      线上线下的花式活动

  在福利活动方面,卡士也肯下大手笔。如,在春节期间推出限定礼盒,通过线上线下丰富多元的玩法,将“花式宠粉”进行到底,只要在线下活动门店扫描活动码,即有机会赢惊喜。并且在线上还邀请消费者在社交平台主动分享故事,消费者还有有机会免费获取卡士礼品。此外,活动期间在线上线下购买卡士产品超过一定金额即可获得一次刮奖机会,卡士准备了各种超值豪礼来和粉丝们刮开新一年的好运。

  自1999年创立起,卡士市场表现一向亮眼。值得一提的是,卡士还在2023年3月份获得了2022年度消费维权先进单位。可见卡士深知科研、产品创新以及活动福利是维持企业运营的手段,而只有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产品服务才是企业经营的根本之道。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