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领跑亲子金融风潮,中国民生银行“财富小管家”诚意上线!

热门信息

2023年01月06日

         当风靡全球的儿童金钱观启蒙小说《小狗钱钱》席卷各大图书榜单,在全世界刮起了儿童财商教育飓风,真实呈现了当代家长“为孩子树立正确金钱观”的迫切诉求。眼下,儿童财商成为炙手可热的话题,亲子金融成为新一轮社会风潮。前瞻时代风向,聚焦民生需求,中国民生银行着力打造亲子金融品牌“民生同行”,持续洞察亲子家庭需求,在创新应用、公益实践、财商普及等维度进行纵深探索,以金融为引擎,赋能儿童素养教育与自主管理,拉动中国家庭财富经营与良好亲子关系。

  儿童压岁钱究竟该如何管理?据调研显示,85%的家长表示,建立儿童个人银行账户非常必要。2020年,中国民生银行面向未成年人及家庭推出“民生同行卡”(原童行卡),携手无数家庭正式开启亲子金融账户管理之路。近期,中国民生银行亲子金融业务线又添新动作,1月5日,“财富小管家”火热上线!据悉,“财富小管家”是中国民生银行为儿童和家长量身打造的亲子专属线上金融服务。此业务上线,将搭建起家长与孩子在金钱管理领域的桥梁,成为儿童自主存钱、花钱、转账的金融试验田,将提供安心、便捷、高效的亲子账户管理体验。

民生同行卡:公益加持+超多权益,打开“金”彩世界

  专属银行卡是儿童开启自主财富管理的第一步。“民生同行卡”粉色人鱼公主与蓝色小王子两款经典卡面,一经推出就赢得广大家长与孩子的青睐,以充满童趣的卡面,用童话守护童真,赋予满满的仪式感。

  民生银行同行卡

  为呈现更多元的世界,中国民生银行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守望自然野保中心等公益机构合作共建公益联盟。同行卡小主人们将解锁超多精彩体验,享受诚意满满的会员权益。会员家庭将参与到社会公益、亲子研学、素养提升等丰富的线上线下实践活动。近年来,民生银行公益脚步遍布祖国大江南北,组织了涵盖运动、阅读、科学艺术、自然等不同维度的亲子活动,开展了“小小外交官”“奇幻科学实验室”等大型特色实践,带领更多家庭踏上公益之旅,开拓眼界、善心善行。

  长城放歌公益活动

财富小管家:孩子独立管理,家长全程陪伴

  当前,孩子普遍都会有钱,那么,孩子的钱“谁来管”“怎么管”?在管钱这件事上,孩子和家长能否都参与进来?如何平衡孩子和家长管钱的诉求?什么样的金融服务,可以真正联动孩子与家长?中国民生银行进行了深入探索,深挖孩子管钱的“小心思”和家长管钱的“初心”,倾力打造“财富小管家”亲子专属金融服务,聚焦孩子的钱“自己独立管+家长把关”的核心主张,依托家长线上陪伴帮助孩子建立正确的财富观,助力财商教育培养。

  “财富小管家”立足孩子不同成长阶段特点及家长诉求,灵活匹配差异化线上金融服务,全方位满足孩子财商养成。孩子年龄小时,由家长代理管,家长可通过本人手机银行打理孩子银行卡,孩子的钱单独管理更清晰,提前做好资金规划。等孩子长大了,有了独立的手机和手机号,家长可为孩子开通手机银行,由孩子使用专版手机银行自己管钱,简洁、童趣的页面与功能设置,让孩子可以轻松管钱,随时了解“我有多少钱”“我能用多少钱”以及“钱能用在哪里”,既能“攒钱”也能“花钱”,提升孩子参与感与仪式感,并在孩子交易时,由家长进行授权把关,交易安全更有保障;与此同时,为家长提供查询与辅助管理功能,家长可通过本人手机银行随时关心孩子的账户变化,并可通过亲情转账及时奖励孩子每一步成长,将金融互动与守护延伸至细微之处,全程陪伴孩子财商成长。

财商训练营:线上线下双师教辅,打造趣味财商公益活动

  在物质丰沛的当今社会,财商教育成为素质教育的重要一环。为填补亲子家庭科学化财富管理的知识缺口,在儿童恰当的年龄播撒财商种子,中国民生银行特邀顶尖学府财经、教育等多领域专家,共同参与研发儿童财智知识,打造前沿、易懂、实用的财商教育体系。依据年龄属性,推出幼儿、儿童、青少年三阶名师视频,每个年龄段设计18节财商内容,以经典故事导入,融合经济金融知识,回归日常生活应用。

  以名师视频为知识基础,中国民生银行将开展“财商训练营”系列活动,打通线上知识讲解与线下趣味互动,以丰富的互动游戏,引导儿童深入思考、交流和探讨。同时,财商训练营将定期组织实战活动,开展财商知识推演与应用,充分提升思辨、表达、社交等多维度能力,培养高财商,成就好品质,带领儿童寻找人生的“甜甜圈”。

  每一位孩子都值得拥有富足而快乐的生活。中国民生银行聚焦亲子家庭,通过“民生同行卡”“财富小管家”“财商训练营”三部曲,提供深入人心的金融服务,打造丰富多彩的公益实践平台、研发优秀素质教育内容、推出趣味财商教育活动,多向发力,财智养成,助力孩子全面成长。

  春节临近,中国民生银行开启多重福利感恩季。活动期间,家长带孩子开通“民生同行卡”即可领取精美随手礼;同时,开通手机银行,签约“财富小管家”可立享福利叠加,不仅可以获取丰厚大礼包,更可参与“压岁钱大行动 给孩子的百分奖励”,赢取惊喜微信立减金红包。同时,孩子可抢先锁定“财商训练营”名额。新年新礼遇,快来中国民生银行各网点咨询办理吧!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