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笔触下的双向奔赴 Babycare员工给黑卡用户手写感谢信

热门信息

2022年12月30日

  “有点惊喜,收到了BBC的手写新年祝福!”

  近日,有位宝妈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封来自母婴品牌Babycare的手写感谢信,以及兔年定制红包。这是Babycare为感恩黑卡会员用户在过去一年对品牌的支持与陪伴,与各部门员工一起集体手写的感谢信,这些信跟随包裹一起跨越山水来到用户身边,送上了最真挚的感谢和新年祝福。一笔一划亲手写下的感恩很快就得到了用户的情感回馈,笔触下的双向奔赴打通了Babycare与用户之间的距离,让这个冬天变得温暖起来。

图片1.png

  (来自小红书用户@不2的柴大如的笔记截图)

招募用户组建黑卡智囊团,持续提升品牌服务

  黑卡会员是Babycare会员体系中的最高等级,也是最支持Babycare的一批用户。为了给黑卡用户打造更好的品牌服务,2022年,Babycare对黑卡会员权益进行焕新升级,在晋升礼、生日礼、积分享兑、专享优惠券等原有权益基础上,推出黑金育儿师、尿裤免费换码、黑卡尝鲜三大重磅权益,不断丰富黑卡用户购物体验。

图片2.png

 

  (Babycare黑卡会员权益升级)

  同时,Babycare也非常重视超级用户的运维工作,除了持续挖掘黑卡用户权益之外,2022年6月,Babycare在用户中公开招募,筛选组建了约百人的黑卡智囊团社群,进行新权益体验、问卷调研、电话访谈、新产品体验等日常活动。不仅如此,Babycare还认真聆听黑卡会员的意见或建议,进一步优化黑卡会员的服务、体验和权益。比如“果果妈妈”建议的“希望有些产品试用装每月都可以申领一次或者低价试用,好的话可以回购”,而最近一次的黑卡会员权益升级中,Babycare便采取该建议,精心筛选当季新品,上线了“黑卡尝鲜”特权,黑卡会员每月都可以申请一款新品试用。

  成立至今,黑卡智囊团已累计收到有效建议或问题反馈147条,其中,部分已在Babycare相关部门的协助下落实上线或优化改进。通过这种与用户之间的深度链接与互动,缩短了Babycare与用户之间的距离,也共同探索出了更多更好的品牌服务。

用户思维让Babycare真正与用户产生连接

  手写感谢信只是Babycare深度连接用户的冰山一角。随着90、95后年轻群体逐渐成为母婴市场消费主体,新一代父母无论是消费观念还是育儿理念,都发生了前所未有的转变。而Babycare不仅做到了对用户需求的深刻洞察,更将其置于品牌发展核心位置,做了更多有意义的尝试。比如今年10月,Babycare联合《医师报》、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做了一次关于无痛分娩的活动,不仅让无痛分娩的话题冲上了热搜第一,也让更多的医院甚至是主管部门开始思考:怎样才能让更多的人群享受到无痛分娩的福利?Babycare尝试通过品牌发声推动社会观念的改变,为母婴人群构建更友好的育儿环境。

图片3.png

 

  (Babycare联合《医师报》、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为无痛分娩发声)

  类似的案例在Babycare还有很多,从业内首家为用户打造“公共母婴室”,到首家提出将“母婴室”更名为“育婴室”,倡导“去性别化育儿”理念;从公开为妊娠纹发声,到为无痛分娩建立专项基金。Babycare不断洞察母婴人群需求,逐步从产品研发层面的“以用户为核心”拓展到品牌价值层面的“与用户情感共创”,真正与用户产生了深度连接。

  Babycare首席品牌官Iris曾说:数字可能会退潮,红利可能会褪去,但是商业的底色是人文,一个品牌只有从底色上去打动用户,才能走得更远。在用户思维驱动下,Babycare始终在真诚地为用户创造价值,也正是因为这种发自内心的真诚,让更多母婴用户看到了Babycare品牌之外的良性价值传递,也让越来越多用户愿意同Babycare站在一起,共同成长。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