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出行戴口罩 回家勤洗手 这样防护真的足够了吗?

热门信息

2022年12月12日

  随着防疫“新十条”的推出,每个人都要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负责人。取消凭核酸报告出行,取消落地检,今后在无“码”的社会同行,怎样防护才能安心?流感高发季与新冠一起侵袭,作为普通民众只要牢记“三件套五还要”就可以了吗?出行严格佩戴N95口罩,回家勤洗手消毒,这样的防护真的足够了吗?忽然的解封让大家心里都没有“底”,甚至造成了批量囤“药”、囤“物品”的不理智消费情况。

  尤其是有孕妇与婴幼儿的家庭,由于用药禁忌颇多,没有医嘱不能擅自乱服药。一些不科学的“偏方”也渐渐在朋友圈里扩散开。

  针对这一“乱象”,国内的专家与院士们也努力通过媒体与群众沟通。尽力将科学合理的防疫知识传递给大家。

  日前,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再度为大家补充了一条重要防护信息——新冠流行期间,早晚用冰盐水漱口,用棉签擦拭鼻腔,可增强黏膜抵抗力。

      所以,日常防护不仅要佩戴口罩勤洗手,还要注意清洁鼻腔!

  其实,这不是近期才被专家提起并补充的防护知识,早在今年7月就有《鼻腔盐水冲洗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专家共识》中提及:以鼻腔为代表的上呼吸道病毒感染的预防与治疗已成为防控重点,除了规范佩戴口罩外,鼻腔盐水冲洗作为常用的鼻腔局部物理疗法,能减少病毒感染并加快炎症恢复,成本低且副作用小,可作为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经济、有效手段。在疫情初期,中国疾控中心就曾发出0-6岁儿童预防感染新冠的临时指南,指南中也提出:外出回家后,如果孩子配合,可以清洗鼻腔和漱口。

以上内容截取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0-6岁儿童预防临时指南》

 

       无独有偶,德国医疗卫生协会在疫情爆发期间也曾强调:抗菌漱口和鼻腔抗菌的作用是不应该被忽略的。鼻腔清洁长期以来一直被用于减少上呼吸道感染和治疗细菌/病毒感染。在奥密克戎的症状日趋上呼吸道感染的现今,这样经济且方便的有效预防手段需要被重视。

  记者了解到,鼻腔盐水冲洗操作简单、耐受性好,且生理性海水或盐水,其不含药物成分的特性,大大提高了这一物理疗法的安全性,几乎适用于所有人群!但传统的鼻腔清洁手段也有无可避免的弊端。诸如操作不便、宝宝儿童不肯配合、冲洗过度操作不当造成的不适或鼻出血的情况。

  针对这一现象,市面上专注鼻腔清洁领域十余年的品牌诺斯清,推出了诺斯清鼻腔喷雾器。日常使用诺斯清鼻腔喷雾,可冲掉黏附在鼻腔表面的病毒和细菌、预防呼吸道感染、滋润养护鼻黏膜、通鼻不伤鼻。该产品大大便利了清洁鼻腔的步骤和操作过程,同时宝宝、儿童、成人都可以使用,是一瓶可以满足全家清洁需求的鼻腔清洁器。

  诺斯清是上市公司江苏爱朋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品牌(是一家以鼻腔冲洗产品为主营业务的原研自产该产品的上市公司)。也是推出高渗缓冲和弱酸缓冲生理性海水鼻喷产品的品牌和处方海水精准序贯理念的提出者。诺斯清是该行业的头部品牌,在医院和零售及线上都具有较大的覆盖率和占有率。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