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淘气贝贝概念秀 ——锐意创新加入纳西族文化

热门信息

2022年10月18日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文化的发展,人们对时尚的要求越来越高,也激励了一些服装品牌在设计领域有新的发展。如今,人们对童装的品质要求逐步上升,对其设计要求也有了日新月异的变化,而淘气贝贝童装品牌一直致力于设计出更符合儿童审美需求的衣服,同时也在国潮文化的引领下,将国潮设计因素融入在服装品牌中,为此,举办了纳西概念秀,激发人们对少数民族文化的了解和认可,也通过服装设计,将更多淘气贝贝引领国潮的设计理念传播与发扬。

图片

  本次大秀是以“和木”为主题的,和与木是少数民族纳西族的两大姓氏,以此为主题,并且搭配黑白色调的主题图,使得纳西族的民族特色愈发突出,给人一种神圣感和敬畏感。与此同时,两大姓氏合在一起取“和睦”之意,不仅体现出纳西族人民和睦相处,安居乐业,更体现出了少数民族在我国地位之重要,各民族之间和睦发展,互帮互助。所以,通过主题设定可以看出,本次大秀致力于宣扬民族团结,关注少数民族文化的传统文化。

  除此之外,纳西族的少数民族文化是源于东巴教的宗教文化,服装设计理念当中的大鹏鸟因素就是源于东巴神话,在纳西族文化当中,大鹏鸟是保护纳西族的神,而在中国神话当中,大鹏鸟也是体型很大的一种动物,孩子们在中国神话的耳濡目染下,认为大鹏鸟是神圣并且有安全感的象征,所以以此为设计元素,融入服装设计,既满足了孩子们对服装设计的需求,也更好地宣传了纳西族文化。与此同时,另外一个设计因素,吉祥双鱼也是源于纳西族的象形图画,鱼在中华传统文化中不仅象征着富贵和吉祥,在纳西族文化中,也象征着财富,以此为设计理念,体现了国潮文化在设计界具有重要影响力。

图片

  另外,有披星戴月系列设计,这两款服装设计不仅融入了纳西族妇女日常穿搭,还融入了图腾元素,将纳西族文化传统体现的淋漓尽致,而且柔和的色彩以及灵动的线条更加符合儿童俏皮天真的气质。

  所以本次大秀在设计理念当中,不仅以传承纳西族少数民族文化为主,还兼顾了儿童对服装设计的需求,这也体现了淘气贝贝的企业文化,一直走在时尚设计前沿,通过不断进取,锐意创新的形式,设计出更多令儿童满意的国潮服装。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