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假期旅行带上妈咪爱,远离肠道不适需早预防

热门信息

2022年09月27日

  国庆假期即将到来,相信不少家长们已经做好了出行规划,或是带娃与亲朋好友相聚,或是外出旅行,不管去哪儿,安全健康都是第一位。秋季本身就易出现一些呼吸道/肠道等问题,带娃出门更要注意。美食当前,家长们要考虑到宝宝肠胃的消化和吸收能力,防止因暴饮暴食出现胃肠道疾病。对于外出旅行的宝宝,要注意不同地方温度、水土、饮食等差异,保护好肠道健康。

1.png

  旅途中首先要预防的便是腹泻。比如不卫生饮食中的细菌,加之饮食和作息的变化,会引起肠道菌群失调,肠道自有的益生菌短时间内急速减少,造成肠道免疫力下降,而且国庆期间,季节已入深秋,也是腹泻易发季节,多重因素,使得腹泻成为了十一假期“旅游病”的头名。

  其次,要预防“吃”出来的病。欢聚之时,难免大鱼大肉,甚至会出现暴饮暴食的现象,这也是引发腹泻的一个重要原因。婴幼儿自身肠胃适应能力和抵抗力较弱,加上季节性因素,容易因饮食变化引起肠功能紊乱,进而引发腹泻。

  想要健康过节,预防胜于治疗。注意饮食卫生,家长需要注意外出就餐的卫生,如饭前要洗手,选择卫生有保障的餐馆;饮食要节制,肠胃超负荷运转会引起肠胃不适、腹泻或便秘等不适;多吃点蔬菜水果,富含膳食纤维、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可解油腻,维持胃肠正常蠕动,防止便秘;适当的运动,可以促进身体代谢和肠道蠕动,还可以提高抵抗力;充足的睡眠,假期的时候也尽量不要打破作息规律。

2.png

  孩子发生腹泻时,肠道有益菌减少,菌群紊乱,除了保证饮食的规律与卫生方面,遵医嘱服用止泻药物等,家长可以为孩子补充妈咪爱益生菌,其可通过消耗氧气恢复厌氧环境,促进双歧杆菌、乳酸杆菌等肠道厌氧菌的生长,逆转肠道菌群失衡。妈咪爱还可以促进肠道对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增强肠道功能;抑制肠道内有害菌,减少肠源性毒素的产生和吸收。对各种原因引起的菌群失调带来的腹泻、便秘、消化不良等有益。

  出门在外存在太多不确定因素,家长一定要时刻留心观察孩子的身体状况,预防、治疗都要及时。另外,也不要忘记疫情防控,避免过度聚集,外出旅游尽量就近,带好口罩和防疫用品。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