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妈咪爱提醒:孩子便秘拉不出来怎么办?掌握原因很重要

热门信息

2022年06月17日

  正值夏季,天热容易出汗,导致体内水分缺失,如果饮水少,上火、便秘也更容易出现。尤其是年幼的小宝宝,出现便便不畅,排便困难时,真的是宝宝心里苦,但是宝宝说不出啊!长此以往,还会对孩子的成长发育、身体健康带来一定程度上的危害。孩子便秘拉不出来怎么办?掌握发病原因是非常重要的。

  宝宝便秘的原因其实大同小异,主要有以下几点:饮食结构不合理,过于精细,以宝宝们的喜好来为他们提供餐食,造成挑食、偏食的习惯,糖类、蛋白质、脂肪比例失调,缺乏必要的膳食纤维摄入以及水分摄入;家长没有帮助宝宝养成正确的排便习惯;运动量不足;肠道功能异常,肠道菌群失衡;精神因素,比如宝宝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不愿意排便等,都有可能导致宝宝产生便秘。

  预防缓解便秘,主要的还应以日常调理为主。饮食尽量多样化,多食用富含膳食纤维的新鲜蔬菜、水果以及粗粮,比如油麦菜、油菜、白菜、猕猴桃、苹果、香蕉等等。避免油炸、油腻、刺激、辛辣、过甜等容易上火的食物,要少量多次饮水;平时要适当多运动,增强胃肠蠕动能力,帮助排便;顺时针揉腹也能起到一定效果,更要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

  划重点!针对肠道不好有便秘困扰的宝宝,可以通过补充益生菌改善肠道菌群,促进形成有益菌在肠道内的优势菌地位,起到治疗便秘的作用。小黄盒妈咪爱就是一款得到很多宝妈认可的选择,三重功效调整肠道菌群,对各种原因引起的菌群失调带来的腹泻、便秘、消化不良等有益。妈咪爱含有优选菌株屎肠球菌R026和枯草杆菌R179,两种菌具有抑制有害致病菌、维持肠道微生态平衡、增强肠道免疫能力等多种功效,促进有益菌的生长繁殖,促进肠道消化吸收功能,恢复正常肠蠕动,从而有效改善便秘。

  妈咪爱与泻药相比优势明显,对肠道没有刺激作用,没有依赖性,儿童专用的颗粒型制剂,服用方便,可常温保存,并且还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更能促进宝宝生长发育。

  吃喝拉撒,看似小事,却关乎孩子的健康和快乐。家长们也要多注意观察,孩子便秘后若出现腹痛、腹胀、食欲不振、发热、呕吐等情况应及时就医。祝孩子们都能健康成长!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