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磨牙棒好不好,做个实验就知道?

热门信息

2022年06月03日

  摘要:

  亨氏谷物磨牙棒凭借其在营养、口感、安全等方面的优秀表现,成为当下较受欢迎的一大辅食品类,也成为很多宝妈的上上之选。

  正文:

  宝宝进入萌牙期开始后会出现爱啃咬东西的现象,为了缓减不适感、锻炼宝宝的咀嚼能力,家长会为宝宝们选择一些可以啃咬的东西,而磨牙棒就是不错的选择。

  在众多的婴幼儿辅食中,例如米糊/粉、磨牙棒/饼干、果蔬泥、面条等,众所周知,米粉是大多家长都会选购的辅食,而磨牙棒也是深受众多家长的喜爱,是一个仅次于米粉的存在的辅食。

  但是磨牙棒的种类太多,品质也良莠不齐,像亨氏的谷物磨牙棒、英贝拉米有机磨牙棒、英氏忆格婴幼儿营养磨牙棒等等,品种繁多的磨牙棒在安全性、营养、品质方面是否有区别呢?

  婴标配方,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宝宝从乳类转换到辅食,妈妈们最担心的就是食品安全问题,尤其现在众多家庭都会选择购买成品辅食,对安全问题格外重视。像英氏、贝因美、亨氏等这些全球排名top500强的企业在生产婴幼儿磨牙棒饼干时普遍执行的生产标准为《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GB 10769)。

  在此标准中对营养成分:能量、蛋白质、脂肪、钙、钠灯营养成分做出了规定,要求能量≥1250KJ/100g、蛋白质(0.33-1.3)g/100KJ、脂肪≤0.8g/100KJ、钙≥12mg100KJ、钠≤24mg/100KJ。

  标准中还规定如果要在产品中添加碳水化合物(包括蔗糖、果糖、葡萄糖、葡萄糖浆或蜂蜜),总量需≤1.8g/100KJ。

  综合来看,英氏、贝因美、亨氏三家执行的标准较为统一,而且营养成分含量均符合国家标准的要求,所以这三种磨牙棒都可以选择。此外,尽管英氏、贝因美、亨氏三家的磨牙棒都不同程度地添加了钠,但并未超过国家标准。

  配料简单,不给宝宝添负担

  不过,看到这儿,先别着急剁手。除了营养成分,妈妈们一定要记得看配料表。如果你在配料表中看到白砂糖、精炼植物油、等成分最好不好选。因为宝宝在此之前没有吃过辅食,味蕾很敏感,而孩子天生喜欢甜味,过早接触甜味,会直接影响他对其他食物的口味接受度,导致出现挑食、偏食的情况,从长远角度看,还有龋齿和肥胖的风险。

  另外,容易过敏的孩子,还需要格外注意牛奶,大豆,麸质等致敏物。贝因美营养磨牙棒中添加了白砂糖,精炼植物油所以从成分的角度,就可以把它排除了。

  亨氏谷物磨牙棒的配料表中看到了盐,但盐的添加量得到了严格的控制,每根磨牙棒的盐含量在40毫克以下,相当于每天宝宝所需要的盐的量的8%,完全符合《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规定的,婴儿每天可以摄入500mg盐的规定。所以,妈妈们不必担心盐的问题,处于长牙期的宝宝也能吃得营养又健康。

  综合来看,亨氏谷物磨牙棒、英氏忆格婴幼儿营养磨牙棒都是OK。但是亨氏谷物磨牙棒成分更简单、更安全。从亨氏谷物磨牙表的配料可以看出,它的主要成分为优质进口小麦,此外还含有钙 250mg/100g,维生素B1 则达到了308μg/ 100g。这些成分是宝宝成长必需的营养物质,有效避免了因成分过多而增加宝宝的肾负担。

  坚硬耐磨,只为安全磨牙

  像磨牙棒这种功能性的婴儿辅食,能不能起到磨牙的效果,关键看它的硬度和耐磨度。很多家长图方便,把黄瓜或者胡萝卜切成小条代替磨牙棒。但事实上这种食物本身比较硬并且脆,宝宝啃食的过程中容易变成小块,若宝宝不咀嚼直接吞咽的话,就有噎住的风险。磨牙棒虽然硬,但是一旦进入口腔中,会在唾液的作用下,慢慢化掉,不容易发生危险。要想知道磨牙棒的硬度是否合格,看看磨牙棒的横断面就可以一目了然。

  贝因美营养磨牙棒、亨氏谷物磨牙棒、英氏忆格婴幼儿营养磨牙棒:断面的质地紧密,平整,也没有碎屑掉落,可见三个品牌的磨牙棒硬度都是达标的。

  那入口真的耐磨吗?我们可以对这几种产品的横切面用相同时间相同的力度进行一个摩擦,看看谁的出粉量最细腻。耐磨性不达标的磨牙棒,在这个过程中就会变成细小的碎块,孩子在食用过程就容易引发呛噎事故。出粉越细腻,说明耐磨性越好。

  从结果上:亨氏谷物磨牙棒磨出的粉更加细腻,说明三种产品它的耐磨性最好。

  此外,亨氏谷物磨牙棒以牛奶和小麦为原料,提供宝宝成长所需的钙、磷、镁、B族维生素、优质蛋白质以及硫胺素、核黄素、烟酸等有益成分。独立单条包装,随时随地都能满足宝宝的需求,方便卫生有保障。不仅如此,为配合不同宝贝的口味,亨氏磨牙棒有香橙谷物、蔬菜谷物、牛奶谷物三种口味,让宝宝随心选择喜欢的口味,更有利于引导宝宝接受磨牙棒,助益牙齿成长。

  磨牙棒和面条、米粉、果泥不一样,磨牙棒更偏向于可食用的工具。家长们将产品品质看的很重,尤其关注产品的安全和营养。亨氏作为一个百年的老品牌,是值得我们信赖的。创立于1869年,经过一百多年卓有成效的发展,亨氏已经由一个小农场成为世界最大的营养食品生产厂商之一。深耕中国市场30多年,亨氏一直稳坐国内辅食市场第一把交椅。有数据显示,超过50%的消费者表示亨氏是常用的婴幼儿食品品牌。

  亨氏始于1869,经过146年的发展为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5700多种安全又营养的食品,拥有全线婴幼儿辅食产品,涵括米粉、面条、佐餐泥、果汁、果汁泥、婴幼儿配方奶粉等,为宝宝带来营养呵护与成长能量。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