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专家达人助阵基诺浦529爱足日,给足健康新能量

热门信息

2022年05月30日

  宝宝从出生起,都会必须经历过躺、抬头、翻身、坐、爬、站等的发展,当宝宝迈开小脚探索,每走出一步宝宝都觉得特别的惊奇。在这个过程中,父母要做的不只是扶、牵、教,还应该给探索的小脚足够的保护。

      足部健康问题存在隐匿性易被家长忽视

  很多家长会关心孩子的视力问题,但是极少会关注孩子的足部问题。当宝宝总是站不稳、走路歪歪扭扭、走两步就哭……新手爸妈们是否想过,宝宝的“不适”可能和足部发育以及穿错鞋有关?

穿错鞋导致本体感发育不良,引发各种足部疾病

  宝宝的一切运动能力如坐、爬、站等都是建立在本体感的基础上,穿错鞋会影响宝宝本体感的发育,导致孩子不能快速的学会行走,在行走的时候也总是会出现一些异常情况,例如身体无法保持平衡,或走路的姿势和别人不太一样。

  如果儿童长期穿着不符合其自身发育特点的“成人缩小版”童鞋,无益良好步态的养成,造成扁平足、内外翻、八字脚、O型腿,X型腿等,轻者长时间行走时脚部会有明显疼痛感,严重的还有可能引起各种足部畸形,影响身体其他部分以及大脑的健康正常发育。

以爱为桥,凝心聚力给“足”关爱

  每年的5.29被定为全球爱足日,代表“我爱脚”之意,基诺浦以此为契机发起了“给足爱 孩子更健康”主题活动,科普足疾知识,倡导科学护脚;此举吸引了大量专家和达人加入到科普的队伍中。

  儿科医生鱼小南倾心绘制了一篇条漫来传播足部健康知识;知识类动漫IP“摩登大自然”也为基诺浦529爱足日量身定制了一集动画,传播形式生动有趣,让用户能轻松的记住知识,传播美好。

  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鲍秀兰和复旦大学儿科副主任医师黄剑锋,也加入了爱足日的呼吁行动中,先后在公众号上发表了关于预防足疾的科普文章,并向家长推荐基诺浦机能鞋。

换掉错的鞋,让孩子远离足部隐患

  中国儿童健康鞋专家丘理说:“脚部健康对儿童的身心发育乃至一生的健康都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错误的鞋对宝宝的伤害是不可逆的,它将会影响宝宝一生。”

  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骨科主治医师常春峰指出:“对于成长期的宝宝,要穿着符合孩子足部生理特征和运动特征的专业儿童机能鞋。”

  最好的爱是在妈妈需要和看不见的地方默默守护,作为儿童机能鞋标准(团体)制定者,基诺浦希望每个孩子都有一双健康的小脚,因此在529爱足日期间全渠道发起了“换鞋行动”,只为让更多的孩子能够穿上对的鞋,远离足部隐患,为嫩足保驾护航。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