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始于野米,知遇自然,一食一味皆是人间最好的治愈

热门信息

2022年03月08日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中国传统五千年文化,药食同源,舌尖上寄托着人们的欢愉,牵系着健康和幸福。而高端和最健康的食材,往往都来自大自然的馈赠。从自然的馈赠到中国的餐桌往往历经了无数的辗转,被誉为“谷物中的鱼子酱”——冰湖野米,从加拿大到中国,经历了无数的艰辛。

  冰湖野米被引进国内始于六号谷仓,这种曾在中国作为进献帝王的贡品,“消失”了上千年的“菰米”,奥吉布瓦印第安人其称之为Manoomin("最好的果实")。得利于加拿大冰湖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人力无法干预,冰湖野米无论自身品质还是口感营养都居于上乘。因为一片冰湖和一颗野米,品牌开始了更为深层的研究,在发现国内没有此品种后,便在冰湖设立了八个谷仓。

image.png

冰湖野米一年一季的自然知遇

  冰湖野米生长于冰冻冷冽的冰湖泊中。由于其生长环境的清新空气,毫无污染的纯净湖水,冬季覆盖的厚雪,冰川形成的地质结构,及多世纪的自然生存进化,从而保证它的奇特的营养成分及功效。

  野米的成熟种籽在早秋时节会落入浅水湖畔或河畔的水底泥地,静静躺在冰点或接近冰点的水温中。在冬季,野米在冷冽冰湖下面富含营养浓郁"腐殖酸"和"富里酸"的黑泥发芽;在春天,它慢慢长出了湖面;在夏季,享受漫长的阳光浴,吸收日月精华;而后,野米种子成熟在浪漫的秋季。

  冰湖野米都是采收自生长在自然水体中的菰草,加拿大广阔的水域为野米的生长提供了便利。由于加拿大的原生态无污染的自然环境,干净清澈的湖泊为依水而生的野米的质量提供了保证。出于对环境的保护,加拿大政府禁止野米生长的湖水中使用任何的肥料,杀虫剂,除草剂,除了保持其全天然原始生长环境,冰湖野米继承了用手划的小船及木杆的传统手工收割方式,轻轻敲打穗把,让野米掉落,再加以收集,以保证每一粒野米完好的纯天然营养成分。

image.png

每一粒冰湖野米,都是健康的祝福

  冰湖野米未经打磨,口感独特,富含稀有微量元素,蛋白质、膳食纤维等,营养价值超乎想象,是现在所知的谷物中营养价值较高的一种,作为“米”中之王,野米被誉为“谷物中的鱼子酱”,是全球公认的养生保健佳品。

image.png

  为了让这珍稀的食材抵达中国餐桌,六号谷仓将品质优越的野米产区收归旗下,完全对标冰湖野米的最高标准,严格按照黑标、绿标、红标和白标将不同等级黑米进行甄选区分,宁缺奇货,不售次品。

  ▲黑标野米

  长度约1.5——2.6cm,特级野米,精品中的精品,又名顶级黑珍珠,粒粒皆人工筛选,外观饱满,口感、荷叶香最佳。

  ▲绿标野米

  长度约1.2——1.8cm,一级野米,上等之选,按当地印第安人的传统由炭火烘烤出来,质地紧实,口感上乘。

  ▲红标野米

  长度约0.8——1.2cm,国际标准,带有检疫证明,富有光泽的,并且颗粒大小饱满均匀。

  ▲白标野米

  长度约0.3——0.8cm,微量断米,外观较零碎,却不遗漏营养,煲汤、熬粥之选。

野米.png

image.png

  天然冰湖“野米”有着修长迷人的身段,黑里俏的色泽,是老饕们的心头好,与它般配的食材也总是高端的,食单上的芳名:野米帝王蟹、冰湖野米刺参、生鱼片黑野米煮鲜淮山、金汤野米煮极品三角胶等。煮熟后的黑米,有浓郁的荷叶清香,有坚果口感,而且有嚼劲,在食谱上高频出现的六号谷仓冰湖野米,同样伴随着高频热词“营养”、“美味”、“健康”等。

  调研显示,目前国内市场野米主要消费集中在高端餐馆、酒店和中高收入家庭群体,全球主营野米比较知名的品牌商有六号谷仓(中国&加拿大)和gourmet house(美国),其中六号谷仓野米原粮带有加拿大有机食品认证。

image.png

  一餐一源,皆生活,烟火人间,风味犹存。在忙碌的生活中,挤出一点时间来取悦自己,宠爱自己,一顿好的美食就够了。3月4号—8号,安利一场食客们翘首以盼的大聚“惠”, 上淘宝\京东搜索六号谷仓,开启美食治愈旅程~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