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腹泻家长手忙脚乱?妈咪爱益生菌能够助于缓解症状

热门信息

2022年01月17日

  如果要说哪种肠道疾病最让家长担心,估计很多家长会毫不犹豫的说出“腹泻”,俗话说:好汉搁不住三泡稀,更别提婴幼儿人群了。腹泻是婴幼儿阶段特别容易出现的疾病之一,常常把大人和小孩折磨的没有脾气,尤其是初次接触它的新手父母,更是不堪一击。

  新生儿由于身体体能状态弱,脏腑比较娇嫩的生理特点,脾胃消化能力薄弱,很容易受各种外部因素使消化功能紊乱引起腹泻。常见的外部因素主要有喂养不当,比如母乳妈妈的饮食问题,家长给宝宝冲的奶粉过稠,量过多,或者奶粉中含有的糖类太多,都会造成宝宝消化负担,引起腹泻。还有一些宝宝由于体质的原因,比如对牛奶中的蛋白或者乳糖不耐受,导致蛋白消化不良或者乳糖不能被分解,会使宝宝喝了牛奶后出现腹泻。另外就是病毒、细菌感染导致的腹泻,主要表现为腹泻次数可多达10次以上,以水样便、粘液便和脓血便为主。

  治疗宝宝腹泻时,家长们最好先化验大便常规,明确腹泻原因。家长可以将宝宝的便便放入保鲜袋内,并在2个小时内送检。但要注意不能立刻给宝宝服用止泻药物,因为这样做容易掩盖腹泻的真正原因,从而增加诊断难度。如果大便常规正常,那就可以根据情况给宝宝止泻。同时,腹泻容易导致脱水,所以家长可以少量多次喂宝宝喝点补液盐来预防。最后,只要宝宝精神好、吃奶正常,那么一般问题就不大。如果由于病毒、细菌引发,家长应在医生指导下治疗。

  适当给宝宝服用妈咪爱益生菌,也能对腹泻起到很好的缓解作用。宝宝发生腹泻时,肠道有益菌会流失,菌群就会发生紊乱,这时候作为先锋益生菌的妈咪爱服用后,在肠道内可通过消耗氧气恢复厌氧环境,促进双歧杆菌、乳酸杆菌等肠道厌氧菌的生长,抑制有害菌,帮助肠道菌群恢复平衡,重建肠道绿洲,从而达到缓解腹泻的效果。而且妈咪爱益生菌不会刺激肠道,也没有依赖性,家长可放心给宝宝服用。

  益生菌有益,冲调方法也很重要。在冲服妈咪爱的时候,要注意水或者牛奶的温度不能过高,否则这些益生菌会被“烫死”而失活,应用低于40℃的水或牛奶冲服。冲泡后要及时服用,时间放久了,服用效果也会大大降低。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