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揭秘胎动,孕妈妈快来

孕妇保健

2022年01月0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怀孕后,除了定期的孕检,很多准妈妈都是通过胎动来感知腹中小生命的健康状况,但不同时期,胎动也不同,准妈妈们一定要学会准确分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感受下吧。

孕1-16周:感觉不到胎动

  受精卵着床后慢慢长大,但这个时期还是小小的,没有任何器官。孕妈感觉不到任何的胎动。

孕16~20周:胎动就像吐泡泡

  孕16~20周是刚刚开始能够感知到胎动的时期。这个时候的宝宝运动量不是很大,动作也不激烈,孕妈咪通常觉得这个时候的胎动像鱼在游泳,或是“咕噜咕噜”吐泡泡,跟胀气、肠胃蠕动或饿肚子的感觉有点像,没有经验的孕妈咪常常会分不清。此时胎动的位置比较靠近肚脐眼。

孕20~35周:胎动有节奏,频繁,孕妈难受

  这一时期孕妈能感受到很明显有节奏感的胎动,一般来说晚上多,有时候还能听到胎儿打嗝的声音。宝宝此时正处于活泼期,因为长得还不是很大,子宫内可供活动的空间比较大,孕妈咪可以感觉到宝宝拳打脚踢、翻滚等各种大动作,甚至还可以看到肚皮上突出小手小脚。此时胎儿位置升高,在靠近胃的地方了。

孕35周~分娩:胎动减少

  临近分娩,胎儿在为出生做准备,找机会入盆,同时自由活动空间也变小了,胎动次数也就慢慢减少了,胎动的位置也会随着胎儿的升降而改变。

  怎么样,神奇的胎动你了解了吗,在这里小编也要提醒下孕妈妈们,在整个孕育过程中,一定要警惕胎动异常,若有不适,及时去医院就医。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