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避免妊娠纹出现,预防更重要

孕妇保健

2022年01月0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怀孕后,准妈妈们最怕的就是长妊娠纹了,因为妊娠纹一旦出现,便很难消失,那么怎样才能预防妊娠纹的出现呢,孕期做好这些很重要。

体重增长适当

  孕期体重增加过快,是长妊娠纹的原因。若孕期,准妈妈体重增加20公斤以上,不仅会导致妊娠纹,还会引发妊娠中毒症和难产,因此,准妈妈平时要做好体重管理。

  怀孕期间, 准妈妈不必刻意补充营养,保持营养均衡即可。

皮肤补水

  预防妊娠纹的发生,准妈妈们要给皮肤补足水。从孕初期开始,准妈妈就要多吃水果,避免皮肤干燥,在整个孕期始终保持皮肤水润。

  涂抹具有滋养效果的保养品是预防妊娠纹的一个主要方法,尤其是干性肌肤的准妈妈们,更是妊娠纹的高发人群,更要涂抹合适的护肤品。还有就是妊娠纹不是只有肚子才会长,大腿根部等部位同样也会长,这些部位的保养不能忽视。

按摩身体,增加皮肤弹性

  按摩不仅保能持皮肤水润,还能增加皮肤弹性,减少妊娠纹的发生。按摩时,要重点关注腹部、胸部、大腿等皮肤粗糙易裂开的部位。按摩时,配合面霜、精油等效果会更好。

穿宽松、舒适的衣服

  紧身内衣会影响皮肤细胞的氧气供应,导致新陈代谢不畅,造成皮肤浮肿,进而导致皮肤层松弛,引发妊娠纹。所以怀孕期间,准妈妈不要穿紧身衣服。特别是内衣,一定要以宽松舒适为主。

  妊娠纹一旦出现就难以消失,所以重在预防,怀孕期的女性想要预防妊娠纹,一定要在孕期开始时就着手预防工作。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