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半年3轮:「窝小芽」完成亿元B轮融资,双11同比增长超1000%

热门信息

2021年12月10日

  今日,新锐婴童食品品牌「窝小芽」宣布完成亿元B轮融资。此次领投方为元璟资本,三角资本跟投,老股东不二资本和璀璨资本亦全部跟投。而在今年5月份,窝小芽就已完成A轮及A+轮各数千万融资,是2021年婴童食品行业融资速度最快及金额最高的品牌。

  融资聚焦专业创研

  用户对婴幼儿食品的第一诉求便是安全,其次是营养多元化和便捷性。这要求企业有强大的供应链筛选和管理能力,团队的产品创新及研发能力也至关重要。所以在研发和供应链相关领域,窝小芽从不吝啬资金的分配。

  此次融资主要用于婴童新正餐新品类的专业团队建设、研发投入,同时,基于企业的快速发展,本次融资资金也将为团队建设及品牌营销板块添砖加瓦。

  

  市场:超预期数据表现

  窝小芽品牌于2020年8月正式运营,全年同比增长700%以上,其中双11期间全渠道同比去年增长高达1000%,实现全渠道宝宝鲜食TOP 1,天猫及京东等渠道新锐品牌排名前5,并在抖音母婴奶粉辅食行业排名TOP 1。同时,窝小芽与老爸评测、薇娅等头部达人形成全面合作。

  品牌旗下当家产品卡通馒头,有着缤纷的色彩和多样的造型,深受孩子们喜爱,目前每月全渠道平均销量50万包;其次一周馄饨、水饺,上线1个月后,月均销量30万包+。

  

  在过去一年中,窝小芽品牌持续获得福布斯、浪潮新消费等诸多奖项,更是斩获了天猫、抖音、京东等各平台TOP品牌商家奖,其中抖音平台持续多月奶粉辅食类目TOP1。

  

  产品:聚焦“婴童新正餐”

  据了解,窝小芽全新定位“婴童新正餐”是指适用于6月龄到12岁婴幼儿及儿童的安全新鲜、营养均衡、方便省心、多样化的三餐两点。

  

  品牌从婴童生长发育、营养特征等多维度洞察消费者需求, 同时结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首创“1357”婴童均衡膳食新理念,开拓中国婴童新正餐,为6月龄到12岁婴童提供专属“营养饮食”解决方案,不需要烹饪基础,几分钟就可以做高密度营养餐。

  

  品牌:食育IP创作

  此外,品牌秉持“好奇心探索”的核心理念,核心团队中包含了知名儿童绘本作家、插画艺术家,原创极具生命力的IP形象和内容,通过生动、丰富、趣味的动漫短片以及游戏和绘本的形式,倡导食物教育。

  食育是最基础的生活教育,让孩子们从幼儿期开始,便接受食物、食品相关知识的教育,以培养受益一生的良好饮食习惯。

  

  团队:夯实专业背书

  基于“婴童新正餐”的全新定位,窝小芽积极联动行业专家,营养学会、大健康产业学会,并组织专业白皮书及团体标准制定事宜,共同推进婴童食品行业的快速发展以及标准制定。

  此前,窝小芽已组织食品安全、营养、食品工艺及儿科、儿保等相关领域专家就“婴童新正餐”项目及产品进行评审。专家经过现场评审后表示:窝小芽团队基于婴童新正餐所提出的“1357”均衡饮食法则基本符合《中国居民营养膳食指南》的指导原则,对婴童科学喂养的发展有着重要作用。

  

  窝小芽团队一直关注差异化的产品创新,如何利用国内外最前沿的食品科技,制作出创新性产品,给用户提供更高价值。为此,公司于2021年年中开始搭建研发中心,引入更前沿的食品工程技术,该研发中心将于12月中旬筹建完毕,旨在将食品工程最前沿的技术应用到婴童三餐两点的创新品项突破中。此前,公司已被认定为“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同时也是”浙江省营养学会第七届常务理事单位“。

  

  国内婴童食品行业是一个新兴赛道,随着正餐市场的细分发展、食品加工技术的日益成熟与新一代父母对孩子饮食观念的升级,更符合中国婴童家庭的正餐产品正面临市场空白。通过提供10分钟烹饪的婴童新正餐,窝小芽的优势在于突破传统正餐制作繁琐、场域限制,以及备餐及烹饪时间较长等问题,更好服务于婴童家庭。

  投资逻辑

  元璟资本合伙人王琦表示,窝小芽开创并重新定义了婴童新正餐品类,围绕着婴童一日三餐和两点,设计适合新一代用户需求的产品形态,尤其用心打造了一周均衡营养的产品组合系列,让新手妈妈既安心又省心地实现科学喂养。元璟资本非常看好窝小芽后续推出的围绕新世代妈妈核心需求的各种产品,包括婴童鲜食等。同时,我们亦看好后续小芽推出的食育相关的IP绘本等。我们将提供电商和上下游的资源,帮助窝小芽进一步树立婴童食品行业的新标杆。

  璀璨资本创始合伙人罗挺霞表示,婴童食品是这两年增速最快的新消费赛道之一。但由于起步较晚,因此缺乏相对应的行业标准。目前市场上优质的国产婴童食品品牌仍然很少,而窝小芽是我见过众多团队中一直坚持自建研发团队,大力投入到产品的品质和功能性上的创业团队。在流量玩法成为新品牌核心的当下,窝小芽始终把产品力放在首要目标,不弄虚作假,不盲目追求流量打法,扎扎实实埋头做好产品。食品安全是生命之线,窝小芽能够深刻认识到这点,并积极寻求国家权威营养及食品专家的支持和帮助,致力于打造国内安全健康、营养好吃、有趣好玩的婴童食品品牌。璀璨资本一如既往地为窝小芽这一份坚持的发心进行支持和帮助。

  作为最早一轮股东,不二资本表示,婴童食品是品牌属性特别强的品类,对品牌力的打造和用户信任的培养要求都很高。窝小芽在产品的研发、IP的打造、持续的产品迭代能力以及用户的培养和运营等方面都做得可圈可点。也很高兴地看到小芽今年快速和健康的成长。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