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扫吸洗拖收 晓舞给用户提供了“偷懒”的解决方案

热门信息

2021年12月10日

  根据达尔文的物种进化论,人类原本属于树栖生物,因为环境巨变,食物、栖息地受到了威胁,迫不得已下地生活。而在原始森林里,地下的生存竞争非常激烈,凶猛禽兽、剧毒生物,在不易察觉的地方潜伏着大量的威胁。

  为了躲避伤害,寻找食物,建立自己的栖息地,我们的祖先不断地奋勇前进。在经年累月的跋涉及激烈的物种竞争后,人类的基因发生了改变,从爬行动物蜕变成直立行走。而直立行走之后,人类的双手也被解放了出来,不仅可以直立行走,还可以用双手制作工具,带动着人类的发展。

  科技,是人类解放双手后的产物,也是进一步解放双手,加快人类发展步伐的现代手段之一。

  在21世纪,对于人类的生活场景来说,家占据了绝大部分时间。科技快速发展下,智能电器逐渐演变成家庭必备工具。为了满足家居生活场景常出现的洗衣服,做饭需求,智能洗衣机和智能电饭锅随之出现,在短短的几十年内,成了家庭必备电器,走进了千万家。

  而在家居生活中,地面清洁与洗衣服、做饭同样占据大量的时间。据《中国家庭擦地需求与专用擦地机器人技术趋势白皮书》数据来看,中国家庭中有48.48%家庭的每周要进行1-3次的地面清洁工作,而每天清洁的家庭占据21.21%。如果按照一周3次的平均扫地拖地频率来算,假设每次耗时60分钟,一年下来耗时长达6260分钟。

  此外,传统的人工清洁耗时又耗力,还做不到深度清洁。想象一下,当我们拿着拖布在厨房清理油污、番茄酱,在浴室里清理积水、毛发时,拖布带着脏污拖来拖去,不干净的同时还污染了原本干净的地面。假设边拖边拿着拖布去洗,浪费水的同时,还弄脏了手,拖布也未必能做到深度清洁。一来二往,拖布只会越来越脏,地面的脏污越来越多,分撒在各个角落。

  耗时费力又不干净的清洁体验一定程度影响了家居生活质量以及人类健康。特别是在后疫情时代,如果拥有一台既便捷又可以深度清洁的替代产品,想必可以给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与舒适体验。

  据悉,深圳有一家初创公司正在往清洁与便捷维度发力,打造新型清洁产品。

  这家公司叫甲壳虫智能,在2021年1月创立,成立不到一年就获得了过亿元融资。从其官方对外的宣发稿件来看,旗下产品XWOW晓舞全自动洗地机器人近日上市。

  上市之初,超越一线大牌美的、科勒的产品获得了“什么值得买”APP生活电器类目的TOP1。

  从该APP用户的反馈来看,本次晓舞吸引关注主要缘于其对清洁方式和便捷维度的创新。晓舞全自动洗地机器人在机身上配备了创新履带式拖布设计,可以实时自动洗拖布,边拖边洗,据晓舞实验室数据来看,机身每分钟可清洗拖布90圈。

  同时机身拖布展开面积高达510cm2 ,与市面上扫地机器人配备的双转盘和滚筒相比面积大2-3倍,配合机身的高速旋转,同样的面积里拖地效率更高。

  而从对地压力层面维度看,晓舞机身对地压力高达20N,而市面上同类产品大部分在10N左右,增倍的压力带来的是瓦解顽固污渍的清洁能力,据悉,从污渍去除率来看,晓舞相比人工清洁去污率高达99.99%。

  晓舞全自动洗地机器人

  除了干净维度,广受用户关注的便捷维度,晓舞研发团队同样带来了解决方案。

  与传统的扫拖一体机器人差异明显的是,晓舞全自动洗地机器人是扫吸洗拖收,全自动五合一机器人。扫地、吸地、洗地、拖地、回收脏污,五个清洁程序,一键即可解决。从按下启动开始,晓舞就可以全自动完成全屋清洁过程。先将地面垃圾集中至吸口,将大小颗粒吸至尘盒中;再向地面喷洒清水溶解污渍并进行深度拖地;最后通过污水回收装置实时回收脏污。一体化设计,极大程度的满足了日常全屋场景、不同脏污的清洁需求。

  晓舞清洁程序分解

  此外,晓舞在算法上搭配了【1+3】4目导航避障系统。LDS激光雷达让用户可以高效精准建图,进行路线规划;三目线激光避障统有效解决机身卡困,回充的问题,让机器人走得快、走得准、不迷路的同时,夜晚清洁的特殊需求也可以得到满足。

  而从越障层面来看,晓舞的机身运动系统由左右驱动轮、万向轮、履带式拖布组成。在清洁过程中,主机左右驱动轮及万向轮驱动机器人前进、后退、转向,保持平衡。履带式拖布在遇到障碍时可以自动化身驱动,辅助机器人爬升越障,让机身全屋穿梭自如,同时满足客厅、卧室、厨房、浴室、阳台等场景清洁需求。

  如此强劲产品创新想必可以为用户提供一个进一步释放人类双手,满足深度清洁需求的解决方案。

  基于人类起源及发展历程来看,解放双手从事至今应该是,理应是人类发展的孵化剂和推助剂。专注于让用户解放双手,去创造更多价值的XWOW晓舞品牌未来值得关注。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X058-2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