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孝心工程-孝心住我家”21天孝心打卡活动开始啦 全国儿童家庭可参与

热门信息

2021年11月04日

  “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每一位少年儿童都应具备的优秀品质。孝老爱亲从娃娃抓起,提高家长在家庭教育中对德育的重视,树立良好的家风家教,对于孝文化的传承尤为重要。

  随着2021年度“心系老年•孝心工程”项目启动,面向全国儿童家庭开展的“孝心住我家”21天孝心打卡活动也全面拉开序幕。活动以“青春伴夕阳”微信公众号为阵地,倡议家长携手儿童从日常生活的点滴入手,每天践行一条孝心小任务并通过语音的形式记录下来,

  培养孩子孝亲敬老的优秀品德,共同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青春伴夕阳”微信公众号

  “孝心住我家”21天孝心打卡活动参与须知:

  1、请全国儿童家庭围绕“心系老年·孝心工程”推出的21条孝心内容,如“吃水果时,长辈先拿”“帮长辈挤好牙膏”等,指导孩子每天践行一条孝心行动,以语音形式记录,促进良好习惯的养成。

  “21天孝心打卡”活动入口

  2、关注“青春伴夕阳”微信公众号,点击“孝心儿童”菜单,选择“21天孝心打卡”,上传孩子的孝心语音,可同步分享至朋友圈或家长的自媒体号。

  3、连续打卡21天,可获得“孝心小天使”电子证书1张。

  4、参与者同时参加“孝心住我家-儿童绘画征集活动”,自上传作品之日起,可额外获得相应票数。

  “21天孝心打卡”活动页面

  “心系老年•孝心工程”项目由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心系系列活动项目办公室携手京都念慈菴总厂有限公司共同开展。2021年,项目进入第11个年头,将面向全国老年人家庭、青少年和儿童家庭免费发放《老年人运动锻炼与健康养肺指南》《志愿活动指导手册》《“孝心住我家”儿童绘本》,同时发起“孝心宣传月”倡议,开展儿童孝心绘画征集、“孝心住我家”21天孝心打卡、家庭登高健步走活动以及高校志愿者陪伴等实践活动,鼓励儿童青少年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以实际行动孝敬父母和长辈,让孝心在生活中开花、绽放。

  常怀孝老心,争做好少年。“孝心住我家”21天孝心打卡活动期待全国小朋友的热情参与,让我们一起用“孝心微行动”表达爱、传递爱!

  附:“孝心住我家”21天孝心打卡内容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