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辣眼睛的一次性手套,流氓恶心呸!

热门信息

2021年11月02日

  现在市面上的一次性手套包装越来越低俗化,让围坐聚餐的消费者尴尬,乃至愤怒。愈发露骨的文字和日益增多的场景,都说明低俗在迎合了一部分市场的同时,在更广的范围对更多的消费者形成了尊严侵犯。少量商家挣钱,广大消费者却被动买单!这种损益不对称的现象简直是流氓恶心呸!

  在小编看来,至少有三个理由抵制目前一次性手套包装的低俗化现象。

  一是对公序良俗的挑战。众所周知,法律是道德的底线。法律是红线,公序良俗所代表的道德层面可以看成高压线,大众较高的道德水平对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低俗化的手套包装带来的低俗价值观的传播,无疑是对公序良俗的实质性破坏,而广大消费者还很难诉诸法律,毕竟这些并不是实质性的违法行为,同时为此事消耗大量精力也并不符合大部分人的实际情况。这股歪风刮的越久,刮的越大,伤害势必就越大。

  二是对青少年积极向上的价值导向的破坏。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在青少年成长的过程中,会逐渐沉淀自己的价值观。俗话说,什么样的土壤就结出什么样的果实,包括上述一次性手套在内的诸多低俗化现象,对青少年构建积极向上价值观造成严重的破坏。手套包装上诸如“高中紧 大学松”这种故意制造歧义的文字,会以什么样的知识类型被青少年吸收到自己的脑中呢?

  三是用餐的尴尬。试想一个场景,一家人高高兴兴聚餐,却人手一个“避孕套”,服务员可以解释这是手套,但一家老小之间应该怎么应对,这种尴尬是无形的,就像一把枷锁死死套在每一个人的头上。在某种程度上,这是大众最不愿意面对的场景之一。

  小编呼吁大家都能自觉抵制这种披着低俗外衣的商业行为,让我们重回健康、清朗的就餐环境。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