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这五种宝妈妊娠纹更爱“爬”上身,快看看有没有你

孕妇保健

2021年10月3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十月怀胎,随着小宝宝逐渐成长,很多宝妈们妊娠纹也慢慢爬上了肚皮。其实,妊娠纹也不是每个孕妈都会长,它最青睐的人你知道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妊娠纹就是妊娠期间出现的一种膨胀纹,随着小宝宝的成长,皮肤的皮下组织过度拉伸,导致纤维损伤,同时孕期激素变化,加剧了这一过程,从而出现了妊娠纹。孕期时妊娠纹呈暗红色或紫红色条纹状,分娩后半年到一年出现色素脱失、皮肤萎缩,分娩后一年演变成白色或银色条纹。很多宝妈会发现,除了肚皮,大腿、臀部、手臂甚至胸部都会出现妊娠纹。

  细心的人会有一个疑问,“我没有怀孕,我的大腿根怎么也会长出妊娠纹?”其实这是妊娠纹的“好兄弟”——生长纹。和妊娠纹相似,由于皮下脂肪增长过快,皮肤拉伸、纤维断裂造成的,处于青春期身高增长过快也是可能出现的。因此青春期青少年和体重增长过快的人群也要提高警惕,预防生长纹的发生。

  据研究显示,70%至90%的宝妈会出现妊娠纹。特别是以下五类孕妈更容易中招儿。

1.怀孕年龄小的孕妇更容易长出妊娠纹,研究显示,怀孕年龄越小,妊娠纹会越严重。

2.孕前肥胖,也就是孕前身体质量指数(体重公斤数除以身高米的平方)达到28的孕妇。

3.逃不掉的遗传因素,如果宝妈的妈妈出现过妊娠纹,那么宝妈出现妊娠纹的概率就会很高。

4.孕期体重增长过快,每月体重增加超过2kg的宝妈。

5.巨大儿(新生儿出生体重超过4000g)的宝妈。

  其实,妊娠纹一旦形成是很难祛除的,在产后可以通过药物、手术、激光等治疗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或者淡化,无法恢复到最初完美无瑕的状态。

  最后亲贝网小编一句话送给所有的宝妈:无纹是幸福的美丽,有纹是爱的勋章,理性对待妊娠纹,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心理负担。

  文章综合:亲贝网 北京青年报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