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绝不从凉”?一次性手套包装恶俗、露骨,一家人点餐超尴尬

热门信息

2021年10月20日

  现代人生活节奏快,不少上班族和家庭老小,都会有因为懒得做饭、没时间做饭、想吃点不一样的美食而有点外卖的行为。尤其是一家老小,偶尔点一些爱吃的美食解解馋,享受一下欢乐的家庭时光,特别惬意。但是,这原本不错的体验,却也可能屡屡被一个个“奇装异服”的一次性手套给破坏了兴致。

  最近听一位宝妈抱怨:“这外卖商家是越来越没下线了,我昨晚点了一份炸鸡,结果一次性手套把我恶心坏了,关键一家老小都在,真的超级尴尬……让我没吃鸡就忍不住差评、投诉。”原来,商家送的一次性手套包装上写着“只会做鸡,绝不从凉”、“温柔从戴套开始”,不管真正寓意是什么样的,孩子读出来,老人听起来,真的让人别扭、恶心、尴尬……而且,这种恶俗、露骨的一次性手套包装,她不止见过一次。

  比如,还有一些一次性手套,外包装跟成人用的“小雨伞”没什么两样。而且包装语还故意再特别点明、强调一下,让你想不产生不良联想都不行。像什么“骚年约吗?”、“撩妹”、“吻我,别说话”、“小鲜肉”、“叫鸡要带套”……真的极其恶俗。

  这种现象,引起不少人关注,连新闻上也有报道抨击。或许,有人说,现在是一个开放、包容的社会,年轻人就喜欢独特、有噱头的东西,商家也是为了博眼球。但是,不管再怎么博眼球,涉及到吃的东西还是要干净、文明。尤其是当外卖、快餐越来越多地进入到家庭餐桌的时候,商家也要考虑到老人的感受,更要考虑到对孩子产生的不良影响。

  当孩子闪着一双天真、纯净的眼睛,用稚嫩的语言读出这些露骨的语言时,我们做父母的会尴尬、气愤。而努力奋斗养家的餐饮商家、一次性手套厂家,从经营者到员工,每个人背后都有一个家庭,家庭里都会有孩子,如果是自己的孩子接触到这种恶俗包装的一次性手套,你们作何感想?

  文明用餐,从你我做起。当我们在点餐遇到这种包装的时候,不要尴尬地扔掉或是支支吾吾地掩饰过去,而是重视起来,不管是直接与商家沟通,还是通过其他途径进行反映、投诉,都要尽己所能杜绝这种恶俗包装出现在我们的餐桌和我们的孩子面前。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