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黄金周团队篮球技战术精英班,乐动体育为孩子制定的技战术如期呈现

热门信息

2021年10月02日

  乐动体育常常告诉在篮球训练营接受培训的学员们一个事实:篮球是个团队运动。在团队运动中依靠明星球员并不是能够持续胜利的关键,如何达成1+1>2才是首要的问题。为了进一步提高学员们在篮球场上的表现,乐动体育决定在黄金十一周的精英培训班中通过战术学习让学员增强篮球意识感受团队篮球的魅力。

  为了与培训班的主题契合,教练将本次的战术培训定为体能+战术的内容,在这个训练目标之下,教练会把将要传授给学员们的战术知识建立在身体素质之上。在篮球运动当中,战术的制定很大程度上会参照队员们的身材做出针对性的战术安排,这就要求各球队的球员身材都应该大致上保持一致,因此乐动体育训练营的教练首先给学员们按照身体类型进行分组,身材高大健硕的学员被分在一组,快速灵活的学员被分在一组。

  身材高大的学员在篮球比赛中在内线占有巨大优势,因此教练为他们打造了一个“双塔战术”,效仿雄鹿队的肉搏战术。教练告诉学员们,所谓“双塔战术”就是围绕两名身材高大的内线球员进行的战术,教练接着解释在防守上,双塔可以在威慑进攻球员以及补防封盖的方面完成任务;篮板上,双塔的篮板控制力可想而知比一名中锋要占优势;进攻上,双塔战术在高举高打的情况下具有相当大的优势。基于这样的战术思维,教练带领学员们进行身体对抗方面的专项训练,首先教练让学员们坐在地上,并保持四肢悬空,随后进行左右手的交替持球,教练要求学员们持球时手臂应该保持伸直,同时保证球不要落地。这个动作模拟的是学员们在身体对抗时掌握球的能力,双塔球员必须要在身体对抗时还能够牢牢地掌握住球,这样才能将战术效果发挥到极致。

  对于那些相对矮小但是灵活的学员,乐动体育的教练则让他们执行炮轰战术,这是NBA当前最为流行的一种战术,打造乐动体育的“死亡五小”,能够最大限度地发挥学员们的身体特点优势。为了让学员们能够更好地适应这一战术,教练对他们进行了技能+体能的训练。教练首先让三位学员进行折返跑,当他们折返回来时,教练会随机给一位学员进行传球,此时禁区里加入一位防守学员,拿球的学员需要做出快速决策,将球分给队友,让他们完成三分投射或者是三步上篮。

  在训练之后,两组学员们进行了一场实战对抗,每组学员都能够很好地执行教练布置的战术,并且在这套战术打法中很好地展现出了自己的水平与实力,奉献了一场无比精彩的比赛。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