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隐藏在孩子身边的“身高杀手”,大部分孩子都很难拒绝

热门信息

2021年09月14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孩子的身高除了受到基因影响外,还和后天饮食有很大的关系。尤其是在孩子长个子的关键时期,如果没有注重小细节,很有可能导致孩子长不高。尤其是像这三种食物,很多孩子都无法抗拒,不少家长都给孩子买过,但个个都是伤害孩子身高的元凶。

膨化食品

  几乎没有孩子能够抗拒膨化食品的诱惑,琳琅满目的商品橱窗里,薯片、爆米花、方便面受到了孩子的喜爱。这些食物的口感确实不错,尤其是在休闲时间,听着舌尖上咔哧咔哧的声音,简直太享受了。膨化食品的营养含量非常低,制作过程中重油重盐,还有很多添加剂,这些成分不仅会影响孩子的身高发育,还容易导致孩子过度肥胖,甚至让孩子出现性早熟。

快餐食物

  每次到了放学的时候,学校门口总有很多小商贩,售卖炸鸡汉堡之类的快餐食物。几乎每个摊位前都围着不少的学生,一些家长认为,这些食物比零食要强太多,孩子喜欢吃便经常带孩子吃。但这种食物的热量非常高,孩子的肠胃很难吸收,甚至给脾胃造成负担。吃太多的油炸食物也容易导致孩子性早熟,而性早熟是孩子个子矮的主要原因之一。

甜食

  甜食能够让人心情愉悦,但含糖量过高的食物会导致孩子体内胰岛素分泌飙升。胰岛素和让孩子长个的生长激素是死对头,胰岛素过高会使生长激素分泌量降低。没有生长激素的“光环加持”,孩子的个头很难提升。

  因此,在孩子长个的关键期,最好能够每天在家给孩子多做营养餐,保证孩子摄入均衡的营养,同时进行适当的运动,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