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婴幼儿洗衣液怎么选?一定要避开这几种成分!

热门信息

2021年09月03日

  自从有了娃之后,家长们洗衣服的压力就不受控制地增大~增大~增大

  一个不小心,奶渍、油污就在宝宝的衣服上肆意绽放,一天下来,宝妈们往往要洗N套衣服。

  在每日重复的洗衣过程中,妈妈逐渐体会到了什么叫做绝望。

洗衣机.jpg

  这个时候,只有安全有效的洗衣液,才能勉强安慰老母亲那颗操碎了的心。

婴幼儿洗衣液选购技巧我都帮你准备好啦!

一 、看颜色

  为了避免让宝宝皮肤接触到过多的添加剂,购买时尽量选择清澈透明的洗衣液。五颜六色或很浓的奶白色可能是添加了很多色素,并不代表洗涤效果更好。

二、 看浓稠度

  很多人认为洗衣液越浓稠,洗涤效果越好。

  其实洗衣液的清洁能力和浓稠程度没有太大关系,看起来很浓稠的洗衣液,可能只是加了增稠剂,并不能增强洗涤效果。

  考虑到过多的添加剂可能有刺激宝宝皮肤的风险,建议家长们尽量不要选购质地过于浓稠的婴幼儿洗衣液。

三 、看酸碱度

  中性和弱酸性的洗衣液更温和,不容易刺激皮肤,更适合宝宝,选购时可以通过洗衣液包装上的标注确定产品的酸碱度,或者自己购买pH试纸,自测洗衣液的酸碱度。

  不过一般买正规品牌的洗衣液,宣称的酸碱度都不会和实际有太大的出入,可以放心买。

四 、看香味

  给宝宝用的洗衣液最好是无香或淡香型,这样可以避免添加的香精香料过多而引起宝宝皮肤出现过敏的现象。

  如果是选择淡香类洗衣液,建议选择“**提取物”等天然香料,尽量避免芳樟醇、柠檬醇等化学合成香料。

五 、看成分

  添加在洗衣液中的异噻唑啉酮类防腐剂,如果漂洗不干净,可能会导致宝宝皮肤发痒或红肿,甚至诱发皮炎。

常见的异噻唑啉酮类防腐剂有甲基甲基异噻唑啉酮、甲基氯异噻唑啉酮、苯并异噻唑啉酮,选购洗衣液时可以查看产品的成分表,对照一下是否有这些防腐剂,如果有,要尽量不要购买该洗衣液。

六、 看洗后的水

  要选到好的婴幼儿洗衣液,除了在购买时关注产品的信息和形态等,还可以在使用中多多发现。

  一般来说,品质好的婴幼儿洗衣液,手感嫩滑,易漂洗。而且清洗后的污水中,更多的是洗涤成分的残留,即使衣服很脏,洗完的污水也不会浑浊,而是很清透的状态。

  大家可以根据观察洗衣液洗完的水来确定要不要回购哦!

  其实不仅仅是婴幼儿,成人衣物洗护也一直广受关注。

      如何在保证“洗涤干净”的前提下,确保“安全无残留”“护色护衣”,是我们一直以来的追求。

  可以说,保护织物健康,是一个“学无止境”的过程,只有不断追寻洗涤行业的步伐、不断汲取洗涤新知识,才能让洗涤这件事,变得更轻松。

  GLT大会就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学习的平台↓↓↓

  聚焦消费者洗护需求,围绕“JING“来寻找解决消费者洗涤护理痛点的技术,发布解决消费者洗涤护理痛点的成果,推出消费者所关心质量指标的产品评价标准、检测、认证。

  ⏩2018年,首届GLT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吸引了国内外200余位专家代表参会,会议硕果累累,得到业内专家的高度评价,已成为洗护领域技术研究、标准服务、产研融合的风向标。

  ⏩2021年,第二届GLT大会将全面升级,将用博大精深的汉字文化,传播新时代下产业创新、消费升级的“洗”“护”技术热点,向世界讲述中国标准、中国标识的中国故事!为了让更多人都能参与到GLT大会中来,本次大会将采取线上直播的创新方式进行。

  洗护行业从业人员可通过直播,了解到更多关于行业创新、消费升级的“洗”“护”技术热点的资讯,并有机会与行业人员开展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的技术探讨,推动自我发展,促进洗护行业的整合和生态环境的迭代升级。

  洗护产品消费者也可以通过直播,了解更多”安全无残留“、”护色护衣“、“精致护理”等洗涤产品及其选购技巧,并升级洗涤方式,保护织物健康及自身健康。

  后续将会公布GLT大会直播时间,记得持续关注我们哦!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