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2021彩虹星球少儿新春盛典定档大年初一至初七

热门信息

2021年01月26日

  在即将到来的牛年春节,“春晚”无疑是很多观众心中不可错过的荧屏盛宴。其中,一台专属小朋友的“春晚”已经蓄势待发:大年初一至初七(2月12日至18日)每天13:00至17:00,由SMG集团成员上海文广互动电视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上海炫动汇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的“全国少儿电视才艺秀暨2021彩虹星球少儿新春盛典”将在SiTV生活时尚频道、动漫秀场频道播出。据悉,这台持续7天的超长“春晚”将同时入驻SiTV彩虹星球点播专区与腾讯视频少儿频道,支持查找观看节目。届时,众多才艺出众的萌娃将在新春依次亮相,近300个节目让观众大饱眼福。

  本节目获得了腾讯视频、小企鹅乐园、Fun Union、瑞奇宝宝、小林制药、碧虎车屏、平和双语学校、勇卓舞蹈、VISOKIDZ、上海翎秀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上海美丽践行青少年社区文化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

萌娃上电视展身手

  “全国少儿电视才艺秀暨2021彩虹星球少儿新春盛典”无疑是一台萌新的“春晚”。记者获悉,早在招募期,就有大量4-18岁的少年儿童踊跃报名,他们展现出的才艺更令人惊叹:歌唱、舞蹈、语言、声乐、器乐、模特……近300节目好戏连连,丰富的艺术门类让人看到了当今青少年在艺术方面的全方位发展。

  而为了让萌娃少年们更好地感受到电视媒体工作的魅力,尽情释放自己的才艺,此次新春盛典也启用了深受观众喜爱的主持阵容,闹闹姐姐、璐璐姐姐、何超哥哥等知名少儿主持人将联手可爱的小主持人,在舞台上亲密互动。

  同时,来自被誉为“妈妈首选,寓教于乐第一亲子动画”《瑞奇宝宝》中的主角“跳跳”和“妞妞”也将打破“次元壁”,以人偶的形式登上大舞台,与现场以及电视机前的小朋友们见面。同时52集的瑞奇系列动画片《熊猫与开心球》也正在央视少儿黄金档火热播出。

各显神通才艺多样

  在7天的“超长”盛典中,有哪些节目值得观众期待?记者获悉,歌舞表演是此次新春盛典的一大亮点,不仅有合唱、小组唱、歌曲串烧等多样形式,民族舞、古典舞、芭蕾舞、拉丁舞、街舞等更是独具风格。从录制的情况看,平时忙于学业的中小学生们在艺术素养的拓展方面也是可圈可点,他们以清亮的歌声、充满朝气的舞姿,将这台晚会渲染得又可爱又好看,将为送去无限的欢声笑语。

  而在表演曲目的选择方面,新春盛典也做到了老少咸宜。观众不仅能欣赏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花儿为什么这样红》《鸿雁》《小白船》,也将看到京剧《梨花颂》、芭蕾《葛蓓莉亚群舞》等高雅艺术,包括说唱、街舞等流行元素更是少不了。比如,用中国风爵士舞演绎《大碗宽面》的表演,就绝对不容错过。

沪语童谣创新亮相

  不同于过往的儿童才艺节目,此次少儿新春盛典在歌唱、舞蹈等传统的少儿艺术门类之外,开放了很多不同类型的表演,包括器乐演奏、戏曲、朗诵、舞台剧等萌娃的拿手好戏都将陆续登场。从提前录制的情况看,萌娃们不仅在表演中展现了自我,还加入了对生活的观察与思考。一出《垃圾分类》沪语童谣节目,将垃圾分类新时尚演绎得生动有趣,既传递了垃圾分类知识,又展现了沪语文化,让人眼前一亮,在录制现场赢得阵阵掌声。

  同时,在才艺节目的编排上,盛典也开动脑筋,以创新的融合手法为艺术添彩。比如,民族乐器、西洋乐器将轮番上阵,小提琴、大提琴演奏一曲中西融合的《瑶族舞曲》;比如,琵琶合奏《荷塘月色》悠扬缓和,民乐合奏《黄河》气势如千军万马,小小萌娃有大大能量;还比如,跆拳道、剑道等节目英气登场,让观众感受到当代萌娃的“能文能武”。

  大年初一至初七,每天13:00至17:00,敬请锁定SiTV生活时尚频道、动漫秀场频道、SiTV彩虹星球点播专区与腾讯视频少儿频道,看萌娃秀才艺、闹新春,喜迎牛年!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