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期高发妊娠期糖尿病,不做糖耐怎么预判自己是否血糖高

孕妇保健

2020年09月24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孕期受到多种因素的营养,很多孕妈妈会患上妊娠期糖尿病。因此,在孕检的过程中,糖耐是非常重要的一项检查。糖耐被很多孕妈妈称为最恶心的孕检,让不少的孕妈闻风丧胆。

  那么,除了糖耐之外,还有什么方法能够预判自己的血糖高不高呢?

  今天,亲贝网小编就和您聊一聊血糖的那些事。

  那么糖尿病早期有哪些症状呢?

  皮肤干燥、瘙痒

  这里所说的皮肤干燥,不是秋冬干燥那般,而是涂抹身体乳也没办法缓解的皮肤问题,这种情况下就需要考虑血糖的影响。糖尿病发痒部位多集中在手脚和小腿,女性则会经常出现外阴瘙痒。

  视力变化

  血糖升高会引起体内液体的变化,导致视力不稳定。这种变化可能是变好甚至不需要佩戴眼镜,但大多视力会下降或眼前出现黑影,这就是高血糖引起的视网膜病变。

  伤口久不愈合

  伤口不易愈合可以算是糖尿病典型的症状之一。由于糖尿病患者一般都存在外周血管病变,所以伤口周围组织的血供会受到影响。加之,糖尿病患者免疫功能差,高血糖又有利于致病菌生长,常使尿路、下肢皮肤、阴道等反复发生感染,久难痊愈。

  睡眠障碍

  很大一部分的2型糖尿病患者都有轻度或中度的睡眠呼吸紊乱,且多表现为睡眠呼吸暂停。白天感到疲倦嗜睡、夜晚睡觉鼾声过大的人最好检测一些血糖水平。

  餐前饥饿

  糖尿病初期,有些病患会出现餐前低血糖、饥饿难忍的症状。这主要是因为由于胰岛素分泌延迟、与血糖的变化不同步,导致餐后血糖达到高峰时,胰岛素还没来得及大量分泌;而等到胰岛素分泌达到高峰时,又正好出现在下一餐前,从而导致出现低血糖和饥饿状态。除了上面说的几个症状外,像性欲减退,性功能出现障碍、肢体有麻木感、针刺感等都是糖尿病早期的症状。

  来源:维他狗营养家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