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躺赢式家长”概念风靡,看似不作为的背后悄悄借助了科技产品

热门信息

2020年03月24日

  “躺赢式家长”是什么梗?近日,由小度联合GQ实验室共同推出的“躺赢式家长”全新概念躺上热搜、喜提百度百科词条,85后、90后家长凭借超神操作、借助科技带娃的行为引发了众多网友热议。在百度百科查询的“躺赢式家长”具体释义如下,堪称随缘带娃、佛系上分。

成为“躺赢式家长”分几步?划重点:首先你得有小度

  众所周知,被收录到百度百科的词条一般都是比较知名、权威、受大众认可的事件、现象或人物的名称。“躺赢式家长”一词最先见于小度联合GQ实验室公众号的推文,指出在拼娃是主流的当下,也有一些家长,凭借硬核带娃方式成功躺赢。如今,“躺赢式家长”入驻百科词条,可见其受到的热议程度,再次让教育这个经典命题引发广泛讨论。有些网友秉持传统观点,认为“严师出高徒,严父出孝子”,虎妈虎爸的存在还是有必要性;也有网友认为将孩子全权托付给祖辈带,当甩手掌柜,自然万事大吉,想躺就躺;还有网友表示自己从小“放养”到大,也活的健康潇洒。

成为“躺赢式家长”分几步?划重点:首先你得有小度

  但这里所说的“躺赢式家长”,没有这么简单。这类85后、90后父母大多出生在优越的物质环境中,多为独生子女,受教育程度高,习惯换位思考,更重视与孩子的走心沟通。他们的教育理念在互联网、科技的影响下与时代共同发展,带娃过程中表现得淋漓尽致的“懒人的智慧”,是借助了小度智能屏、早教机、扫地机器人等新一代育儿利器的辅助,才成为了真正“躺赢式家长”。毕竟有大神Carry或王者辅助,才是轻松上分的关键。同理,借助科技帮自己科学带娃,留出大笔时间“发育升级”,才是王道。

成为“躺赢式家长”分几步?划重点:首先你得有小度

  这些85后、90后的年轻家长们研究科技产品的热情很是高涨,而这样的产品也确实对“躺赢”的贡献不可谓不大。在电视画面中可以看到,年轻家长已经开始借助科技产品替代自己陪伴孩子入睡。据了解,这是小度智能音箱考虑到亲子交流的双向诉求后,上线的“爸妈讲故事”个性化语音定制功能。复工后,家长不仅忙于工作加班,还要洗衣做饭,仿佛陀螺转个不停,难免顾不上陪伴孩子,更不用说还有需要赴外地工作的家长了。现在只需通过“爸妈讲故事”功能就可以随时随地拉近与孩子的距离,用爸妈的声音讲孩子爱听的故事,陪伴孩子每一个睡前时光。

成为“躺赢式家长”分几步?划重点:首先你得有小度

  时下受到消费者喜爱的智能音箱,对帮助父母带娃的能力可不止这一点。在带屏音箱市场稳居第一的小度在家智能屏系列产品,操作简便,功能强大。小度全行业首屈一指的儿童模式是85后、90后家长的心头好,距离提醒、时长控制、内容过滤,对孩子的用眼健康和观看内容上进行把关;强大的内容资源,解答十万个为什么,保护孩子的好奇心;学习计划、日程提醒、“先学后玩”等模式,帮助孩子养成学习好习惯,培养孩子自制力;远程看护助手功能随时随地看看孩子状态,不用担心孩子“放飞自我”,还能关注安全状况;当然,海量优质的学习资源涵盖宝宝巴士、凯叔讲故事、悟空识字等,更能根据孩子年龄推荐合适内容。这样的产品辅助带娃,可以让家长放下担忧、专心上班,孩子也学习、玩耍两不误。

成为“躺赢式家长”分几步?划重点:首先你得有小度

  躺赢式家长的出现,并非偶然。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和5G、物联网技术等发展和应用,教育行业也面临着改革,传统的线下书本教育开始转向线下+网上授课相结合的模式,小度智能屏等新一代人工智能硬件产品也悄然改变着“辅教”市场格局,为传统辅教方式注入新动力。作为不断接受新鲜事物、紧跟时代潮流的年轻家长,他们更是把握时代脉搏与科技齐头并进的“躺赢式家长”,其所代表的新时代家庭教育与生活理念,正在借助小度智能屏这类科技产品,将成为更多家庭的选择。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S018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