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万门教育:七年如一日,只为降低中国教育的门槛

热门信息

2019年12月07日

  时间回溯到2012年,万门教育还是人人网的主页,寥寥数十人的关注,当时以“大门”为名或许还会有些夸大其词,但时至今日,万门教育自有版权课程覆盖大学类、中小学类、软件类、语言类课程等领域,100多门学科、400多名老师,1000多节课程,15000多小时课程时长,已有1000多万名学习者注册学习。

  7年时间,万门教育播下的种子,已生根发芽迅速成长,在这段时间里,无论经历了怎样的风雨,有一件事一直坚持到现在从未改变——降低中国教育的门槛!

  这是童哲校长创立万门的初衷,这并不是一句空泛的口号,而是万门的目标与使命。万门人将这句话挂在嘴边,写到墙上,更记在了心里,就是为了不断地提醒自己不忘初心。

  童哲校长曾对这句话进行阐释:一是,让教育资源相对薄弱地区的人也能享受优质教育的资源、学到好的课程;二是,让原来高高在上、很难懂的学科,能更容易学明白。

  教育是人的杠杆,互联网是教育的杠杆。这是童哲校长的信念,也是万门教育存在的理由,因为坚信,所以坚持。

  到今天,万门教育已经制作了上千门原创精品课程。其中,以语言类,如英语、法语、俄语、德语、日语、西班牙语等为代表的课程更是免费供用户学习。

  除了制作优质课程,万门教育还投身公益,发起教育公益活动“万ⁿ计划”。

  计划捐赠价值4000万元的优质课程、书籍、学习用品等资源,提供给教育资源相对薄弱的学校和组织,与当地课堂教学相结合,辅助当地学⽣课前课后继续独立学习,以达到提升当地教育⽔平,改善教育质量的目的。

  自2018年以来,“万ⁿ计划”已经走进5所学校:2018年1月贵州省谷里中学、2018年4月四川成都双桥中学、2019年1月甘肃兰州永登县七山乡中心学校、2019年1月河南郑州新郑二中、2019年9月山西长治武乡特校。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相信万门教育可以坚守初心,在校长和万门人的努力之下,完成这场中国教育史上的巨大变革。

+1

来源:万门教育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