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VIP陪练“超级陪练课”新添小课堂,让更多孩子得到名师指点

热门信息

2019年11月14日

10月29日,VIP陪练第九期“超级陪练课”顺利开课。本期除了幸运小琴童可以得到超级大咖陪练老师的专业指导外,未被选中的用户还可以参与“超级小课堂”的问答环节,依然有机会得到名师指点。共同进步、共同感受音乐的快乐与美好,这就是VIP陪练希望带给所有天才小琴童们的演奏乐趣。

  

  本期“超级陪练课”的谈天佳老师和上期一样,都是来自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钢琴系。谈老师身为钢琴系副主任、副教授和硕士生导师,有着丰富的钢琴教学经验,1997年任教至今,一直致力于“钢琴演奏与教学法”、“中外键盘史论”等领域的教学与研究,获得过多次“记功”荣誉和“校优秀教师”称号。

  此外,谈老师还常年担任国内外各类钢琴赛事评委,培养的学生更是成绩斐然,斩获包括“长江钢琴·小金钟全国高校钢琴大赛”、“雅马哈钢琴奖学金”、“德国欧米勒国际钢琴公开赛”、“李斯特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施坦威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欧洲萨尔兹堡钢琴大赛”等多项国内外重大赛事奖项。

  可以说,谈老师对钢琴教学方面的专业素养,足以令本期“超级陪练课”幸运琴童芊芊(Elsa)小朋友在练琴上事半功倍,获益良多。

  

  芊芊(Elsa)小朋友今年10岁,至今练琴已经有5年了,正在准备考钢琴8级,平时每周会上两次VIP陪练钢琴课。听芊芊妈妈说,现在小朋友对于练琴已经完全靠兴趣和自觉,可见其对弹钢琴是发自内心的喜爱。

  碰巧本期“超级陪练课”的陪练曲目《牧童短笛》,是芊芊小朋友接下来一场钢琴比赛的参赛曲目,所以正好可以借着名师来“陪练”,好好把演绎这首曲子过程中的不足弹得更完美。在开课前半小时,芊芊就已经开始弹琴热身,活跃思维、状态热身完毕后,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等待这一次来之不易的陪练指导。

  陪练课刚开始,谈老师先是和芊芊讲述了一些贺绿汀爷爷当年创作《牧童短笛》的背景,希望小琴童在演绎这首曲子的时候更能够感同身受,因为代入情感也是乐器演奏的重要一环。课后当问起这样“不同寻常”的陪练方式是否对练琴有帮助时,芊芊一个劲地点头同意,从她的举动中,我们能够感受到谈老师生动、极富感染力的教学确实让她获益匪浅。芊芊妈妈也同样感慨,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的机会让自家孩子接受大师们的教学指导。

  

  谈天佳老师非常认可Elsa的音乐水平,赞扬了她的练琴态度,当然,对孩子还可提升的空间,也给到了自己的建议。在谈老师看来,孩子在练琴时要非常注意节奏,比如先慢练,再快练,最后再慢练,静下心来把快节奏曲子的每个音色都领悟到最佳状态,这样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而对于VIP陪练“一对一真人在线音乐陪练”模式,谈老师也表示肯定,更是希望能够有越来越多的琴童家长们熟悉并接受这样的练琴方式,让孩子得到琴技的提升。

  

  通过这次陪练课可以看出,VIP陪练所首创的这一陪练模式,正高效地提升越来越多琴童的演奏水平。截至目前,VIP陪练累计服务学员数量已突破100万名,每天有超过500多个城市的琴童通过VIP陪练提高练琴效率,日上课量数万节。

  为了能让更多孩子接受名师指点,VIP陪练自上一期开始,增设“超级小课堂”环节,本期也迎来了更多琴童家长的踊跃提问,大咖陪练老师也很耐心地选择其中大家都会存在的练琴难点进行答疑,一旦问题被老师抽中,不仅能够获得专业的解答,还会获得VIP陪练的精美礼物,无疑为用户送上了更多的福利。

  “超级陪练课”作为VIP陪练特色栏目,就是希望通过大咖老师专业的音乐水平,帮助热爱音乐的小琴童们突破自己的瓶颈,从而得到满满的收获!音乐是艺术,而追求艺术之路又总是道阻且长,VIP陪练就是要让琴童们走的每一步路都踏实稳固,“让每一次练琴都有价值”,这也是超过30000名VIP陪练老师一致的梦想。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X021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