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叮咚课堂创设多元趣味互动形式 高效提升少儿英语能力

热门信息

2019年10月21日

  如今,在线少儿英语培训市场发展规模逐渐壮大,为了让用户有更好的体验,收获更佳的学习效果,许多英语培训平台都在课堂上下足了功夫,力求给学员呈现趣味性、互动性、专业性兼具的课程。作为AI+英语教育领先者的叮咚课堂则更显专注,在上课过程中加入了需要孩子参与的交互环节,从预习到复习贯穿始终,全方位提升学员英语水平。

以三种趣味互动形式为主 听说读写练习全面展开

  叮咚课堂的趣味互动环节都建立在创意故事之上,故事均由专业教研团队设计,情节生动、富含教育意义。此外,趣味互动环节还伴有色彩丰富的创意插画,能够吸引孩子眼球,激发孩子学习兴趣。并且,叮咚课堂的趣味互动环节从课前预习、课中学习、课后复习全面贯穿,环环相扣、知识覆盖广。简单来说,其互动环节能够引导孩子持续学习,强化学员对课程内容的印象,在25分钟的课时内获得极佳的学习效果。

  据了解,叮咚课堂的趣味互动形式主要依托于学生所选择的教材与课程,根据实际教学内容进行调整,其主打的零基础自然拼读、自然拼读、美国小学三种课程分别对应不同学习阶段的学生,课程中展现的趣味互动形式也会根据学生实际发展情况进行调整,高年级的小孩对应复杂操作型的形式,零基础的学员则对应较为简单、易操作的形式。

1.jpg

  叮咚课堂趣味互动环节

  目前,叮咚课堂使用的趣味互动形式主要有说、选、组三种,覆盖了听说读写四大基本技能。“说”即是让学员在外教引导以及卡通化的场景下根据要求读出单词/词组/句子,拒绝”哑巴英语”;“选”则是让学员根据要求选择与单词对应的图片,或是选择可以将句子填充完整的单词;“组”是前两者的进阶版,需要学员根据要求,将打乱的单词排序,并组成一个完整通顺的句子,锻炼学员的基本语法能力。在这三种趣味互动形式上,叮咚课堂又发展出了几十种具体表现形式,如用卡通大转盘抽取单词读词、用卡通人物需要开车过桥的形式引导学员组成短句等,各种形式都异彩纷呈、效果极佳。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学员更加投入,叮咚课堂所选择的卡通人物都结合了孩子所熟知的形象,创造了更强的画面感。

专业教育学理论指导实践 实现教学形式与内容的完美结合

  中国现代儿童教育之父陈鹤琴曾说过这样一段话:“把枯燥无味的认字造句,化为兴致勃勃的游戏活动,在做的过程中,培养兴趣,加强学习,这就是教学游戏化的真实意义。”可以看出,陈鹤琴先生对于在原本的教学内容上添加趣味互动的元素是非常提倡的,他提出的观点与叮咚课堂的课程形式内核一致,其目的都是为了发展孩子的身心,为孩子的英语学习增添功益。

2.jpg

  叮咚课堂趣味互动环节

  当然,在线少儿英语平台在实行趣味互动性教学时,还需特别注意的一点是形式不能大于内容。在教育学理论中,多元化的教育方法以及互动性的教育方式是值得推崇的,但是如若与教学内容相脱离,则会起到反作用。

  有一部分少儿英语平台极尽所能,将页面与形式做得五颜六色,却将孩子的注意力引向了各式各样的卡通形象上,而忽略了实际的课程内容。也有部分平台,轻形式而重内容,固然传播了更多的知识,但是却难以激发学员的兴趣,无法收获更好的学习效果。叮咚课堂则在形式与内容上做了极好的平衡,不仅严格根据教学内容选取和安排互动形式,还将教学内容融入进了每一个趣味互动环节中,孩子们在外教的引导下读出单词、听词填空、拖拽单词进行排序组成短句,收获奖励星星,得到正面反馈。

  总而言之,在学习效果上,叮咚课堂轻松、愉悦的课程氛围能进一步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开发孩子的主动学习潜能,大大提升孩子的英语学习效率;在教育理念上,叮咚课堂更是传递了“让更多孩子爱上英语”的思想,达到了让孩子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收获快乐的理想状态,并且进一步体现了趣味互动环节设计的科学性与专业性,让学员足不出户也能感受到互动课程的乐趣。今后,叮咚课堂还将不断完善上课形式、课程内容,让每一位孩子都体验到高质量的英语课程,提升英语学习水平与能力。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X002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