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学好英语,面向世界

热门信息

2019年10月21日

  巧逢祖国母亲七十华诞,我们即将迎来又一次庄重肃穆的阅兵仪式。过去的七十年,祖国母亲从闭塞走向开放,从家门走向世界。美国科蒂思维英语认为,作为祖国花朵的孩童,同样可以通过学好英语面向世界,走向世界。

  今年的国庆节,注定是与众不同的,注定是光辉璀璨的。国庆假期前的这两天,美国科蒂思维英语依旧井然有序地为孩子们进行新一轮的英语教学。在课堂上,老师给每个小朋友们发放了一只小国旗,并向小朋友们提问是否知道国旗的意义和国庆的含义。不少小朋友都举起了手,课堂发言十分活跃。有一个小女生回答说国庆就是祖国母亲的生日,坐在她旁边的小男孩更是大声抢答,提出国旗是祖国的标志,红色代表了英雄的鲜血。也许孩子们的世界比较简单,但的确,那些为了祖国的独立、为了祖国的发展而牺牲或奉献的同志们都是英雄。

  踊跃发言之后,老师仔细讲解了国旗各部分的意义,五星红旗是长方形,红色象征革命,旗面左上方缀着黄色五角星五颗,象征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大团结。五角星用黄色,象征红色大地上呈现光明。一颗星较大,四颗星较小,环拱于大星之右侧,并各有一个角尖正对大星的中心点,表达亿万人民心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如似众星拱北辰。并指出现在美好的生活都是英雄前辈争取过来的,希望孩子们能够记得饮水不忘掘井人。

  提起这七十年祖国的变化,很多都是因为走出去开阔了眼界,把握了新知识,才有了新科技。老师还跟小朋友们讨论,在生活中有没有发现自己知道的而长辈却不了解的事物。坐在中间的小男孩,刚刚八岁,他回答说,自己平时经常可以通过电脑或智能手机学习一些东西,但爷爷奶奶他们就不怎么会。这其实也是科技发展带来的特点之一。

  在此之后,老师还通过讲了一些名人故事来补充新的单词词汇,比如说钱学森和袁隆平的事迹。当讲到钱学森前辈通过重重磨难从美国回到祖国,并运用学到的知识为祖国做贡献时,老师着重强调了爱国的情怀和拓宽眼界的重要性,并跟孩子们说,如果不能够通过自身的学习增长自身的见识,是很难做出一番成就的。关于袁隆平的重要贡献,有些孩子虽然并不了解过去食物供给不足的情况,但因为爸爸妈妈的知识教育,都很兴奋地说自己知道袁隆平爷爷。

  临近下课的时候,老师告诉大家国庆节假期就要到了,但长假在放松的时候也不要忘记学习,我们的祖国可以通过学习新科技新思想面向世界、走向世界,而作为新时代蓬勃发展希望的大家更要学好知识,面向世界。而英语作为全世界使用最为广泛的语种,更要努力学习,才能成为大家走向世界的有力帮手。

  课后,不少孩子都兴奋地挥动着小国旗,并表示一定要学好英语,为学习更深更好的知识和技能打好基础,以后也要回报祖国。相信通过科蒂思维英语这节课的教学不仅让孩子们明白了国庆节的含义与国旗的深层意蕴,而且还给孩子们带来了非常大的积极影响,既坚定了孩子们学习英语的决心,提升了他们的英语学习兴趣,更是增强了孩子们对祖国的爱。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X053

推荐文章